福州新闻网
  
  
  

高校花400万建千米校园长城:缓解交通压力

2015-04-17 11:54:22  来源:楚天都市报
  

高校花400万建千米校园长城:缓解交通压力

高校花400万建千米校园长城:缓解交通压力

雄关上前来参观的游客

  这两天,不少网友在微博里或者QQ空间里晒出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校园长城的照片,引来围观和热议。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登临这座校长城看到,虽然配套工程尚未完工,但这座仿古建筑还是吸引了众多本校和外校大学生前来游览。

  据校方介绍,校园长城全长1600米,连接校园的东、中、西三个区,目前建设费用已投入260多万元,总预算400万元以内。作为一座仿古建筑,校园长城绝大部分是按照秦汉至明清时期的长城建筑符号进行设计,烽火台、垛口、关隘一应俱全。甚至校园长城部分楼台的名字都延用了长城关隘的名字。

  校园长城怎么样?

  横贯校园东西 最高点美景尽收眼底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八达岭长城承载着悠久的历史,但楚天都市报记者爬上这座“校园长城”发现,拾级而上沿途的景象,也煞是壮美。这座校园长城设有雄关、武胜关、雁门关等关隘,这其中不少名字使用的是真实长城关隘的名字,特别是六层楼高、坡度大于45度的雄关,身临其上,校园全景一览无余,让人心旷神怡。该校新闻发言人张重阳表示,该校校园处于平原湖区,而雄关坡度大于45度,这种视角会带给人险峻的感觉。

  尽管灯光装饰等配套工程尚未完工,但沿着校园长城4米宽的架空连廊步行,可以穿过校园里的道路、树林,从校园东区经过中区,无障碍抵达西区,全长1600米。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