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企业生产及时报备新增项目 不符环保条件可举报

2015-04-16 16:29:45  作者:刘子豪  来源:福州新闻网
  

企业生产及时报备新增项目 不符环保条件可举报

  福建华夏新科塑胶有限公司的机械设备几乎都被被拆卸搬走,空荡荡的厂房内只剩下零星几个整理的工人和废塑料堆。

企业生产及时报备新增项目 不符环保条件可举报

  福州正源铝业有限公司此前擅自增加的2台熔炼炉现已整改拆除,厂房内外均未闻到刺激性气味。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刘子豪)4月16日,中华环保世纪行(福州)组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及省、市新闻媒体前往仓山区、马尾区,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展开以“保护蓝天碧水、建设生态福州”为主题的检查采访活动,重点检查工业企业废气治理情况。

  上午9:00,检查组一行驱车前往位于仓山区的福建华夏新科塑胶有限公司,检查企业整改落实情况。进入厂房,记者看到车间内的机械设备几乎都被拆卸搬走,空荡荡的厂房内只剩下零星几个整理的工人和废塑料堆。据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几经整改,但工业生产的废气气味仍旧无法解决,在周别居民的强烈反映下,企业已于2014年12月停产至今,相关问题正在整改落实中。

  据了解,2014年5月,福州市环保局针对该公司车间未配套相应的环保污染防治设施,生产时产生的废气直接对外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已立案处罚,并责令其生产线在整改未达标前不得投入使用。该公司立即着手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针对污染问题先后投入近百万资金进行废气处理设施整改,增加了两套废气湿法活性炭吸附处理设施,对造粒车间进行密封改造,更换收集管,提高集气罩吸收效率。但由于该公司采用的原料在常温下堆放及生产过程中均会产生难闻味道,要彻底解决居民投诉问题只能动员该公司转产或搬迁。

  华夏塑胶办公室主任陈云清表示,公司将全力配合政府部门的环保整治工作,以保证周边居民的空气质量,公司也将积极寻找合适的工业区重新投产。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位于马尾区的福州正源铝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据了解,该公司主要生产铝板带箔坯料,因生产车间屋顶漏水,雨水混入堆放在车间的炉渣,由于炉渣中含有氮化铝的成份,与水混合后产生少量氨气气味。同时,该公司擅自增加2台熔炼炉,产生的废气无组织排放。

  执法人员针对现场情况当场责令该公司采取有效措施,组织人员对车间内积水进行清理,减少积水与炉渣的接触,并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擅自增加的2台熔炼炉生产,由马尾区环保局依法立案查处。该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对车间内积水进行了清理,将部分与水接触的炉渣移至车间内干燥的地方堆放。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前擅自增加的2台熔炼炉现已整改拆除,厂房内外均未闻到刺激性气味,目前企业已基本整改到位。

  环保局工作人员提醒大小企业负责人,在日常的生产过程中注重环境保护,及时报备新增的项目和设备。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不符合条件的施工单位,确保生态福州的美好环境不被破坏。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