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旧西营里市场外墙改造 商户抱怨阁楼变“暗房”

2015-04-15 08:46:22  来源:海峡都市报
  

旧西营里市场外墙改造 商户抱怨阁楼变“暗房”

  这些商户阁楼可能因为封挡变成“暗房”

  海峡都市报讯 “如果窗户被封住,我的阁楼和地下室还有什么区别。”近日,福州旧西营里市场一些商户向本报95060反映,旧西营里市场外墙改造,要统一封挡底层店面阁楼的窗户,他们多次提出异议,施工方却没有停工。

  不过,施工方向记者表示,对于没有协商妥当的商户,不会封窗改造,“已经装上去的铁架,也可以拆下来”。

  商铺业主:改造未经他们同意

  昨日,记者在旧西营里市场看到,市场外墙已经架设了脚手架,西侧部分商铺阁楼的窗户已经被封了起来,还有部分窗户的外墙只安装了铁架,但没有进行封挡。

  据悉,由于旧西营里市场要改造成珠宝城,市场内外需要重新装修。为了避免外墙上的空调、水管影响美观,施工方统一制作了挡板,对空调、水管进行封挡。

  “空调是挡住了,但阁楼的窗户也被封死了。”一家商铺的业主说,底层商铺基本都有一个阁楼,由于这些阁楼有一扇大窗户,既能做办公室,也可以住人,如果窗户被封住,阁楼岂不成了“暗房”?

  “如果窗户被封住,万一发生火灾怎么逃生。”另一家商铺业主吴先生说,施工方在动工之前并没有征得他的同意,更让他气愤的是,施工方竟然对他的商铺进行断水断电。

  还有一名女业主告诉记者,她并不反对外墙升级改造,但施工方首先要征得业主的同意,其次应该用玻璃之类的透光材料作为遮挡,这样阁楼也不至于成为“暗房”。

  施工方:未协商好的不会封窗改造

  “我们目前封挡的,都是已经协商好的商铺。”现场一名自称施工方相关负责人的男子称,目前他们已经停止施工,对于没有协商妥当的商户,他们不会进行封窗改造,“已经装上去的铁架,也可以拆下来”。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联系了西营里珠宝玉石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先生。王先生称,这次外墙装修是参考了周边景观改造的做法,之所以不用玻璃,是因为玻璃不利于空调排气,而且遮挡效果不好。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颖旭/文 毛朝青/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