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丝核心区实施方案初定 福厦高铁争取年内开建

2015-04-15 08:30:04  来源:海西晨报
  

  教育>>海外留学创业更多元

  原文:“促进科技人员交流,合作开展重大科技攻关,共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扩大相互间留学生规模,开展合作办学。”“整合现有资源,积极开拓和推进与沿线国家在青年就业、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开发等领域的合作。”

  解读:留学选择更加多元化,不用专注欧美学校,“一带一路”沿线也有很多优秀学校。就业创业机会多多,不再局限于国内,还能出国去闯闯。

  文化>>看遍沿线各国好电影

  原文:“支持沿线国家地方、民间挖掘‘一带一路’历史文化遗产,联合举办专项投资、贸易、文化交流活动,办好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和图书展。”“沿线国家间互办文化年、艺术节、电影节、电视周和图书展等活动,合作开展广播影视剧精品创作及翻译。”

  解读:进口大片不再局限于好莱坞、宝莱坞,“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优秀电影看个够。喜欢看书的文艺青年有福了,亚欧文学精品尽收眼底。

  (根据日前三部委联合发布“愿景与行动”整理)

  小资料

  一带指的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是在陆地。它有三个走向,从中国出发,一是经中亚、俄罗斯到达欧洲;二是经中亚、西亚至波斯湾、地中海;三是中国到东南亚、南亚、印度洋。

  一路指的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点方向是两条,一是从中国沿海港口过南海到印度洋,延伸至欧洲;二是从中国沿海港口过南海到南太平洋。

  综合央视新闻、《福建日报》、澎湃新闻等报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