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80后妈妈手绘漫画记录女儿成长过程 获网友点赞

2015-04-15 07:35:17  来源:福州日报
  

80后妈妈手绘漫画记录女儿成长过程 获网友点赞

  乖乖和妈妈梁悦。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 拍照—发微博—分享到微信朋友圈……不少年轻的妈妈总喜欢用这样的方式“晒宝宝”,记录宝宝的成长过程。网友“@梁HAPPY”却喜欢用另一种方式,她用漫画描绘今年4岁的宝宝成长过程中的点滴,让不少网友很是羡慕,“有这样的妈妈,宝宝真是太幸福啦!”网友们说。

  漫画记录孩子成长

  “画漫画是我的爱好,也是我工作之余的休闲方式,特别是画我的女儿。”昨日,这样一条微博在福州的微博圈子里火了,这个“漫画妈妈”用画笔记录女儿的成长,感人的细节让大家很是动容。

  “宝贝今天是小花童”“郁金香、大风车”“过年了,抱个大元宝回家!”……记者看到,“@梁HAPPY”的微博里大部分都是她原创的漫画作品,画的最多的就是她的女儿。其中一条微博中,小姑娘身穿泳装躺在床上,而在左侧的漫画中,小姑娘则变成了可爱的美人鱼,带着玩具小鸭子在水里畅游,所配的文字是“我家小妞是只可爱的小美人鱼!今年夏天买的泳衣妈妈没时间陪你去游泳,等来年吧”。还有一条微博里,小姑娘站在郁金香花丛里,露出笑脸,漫画中的小姑娘穿着同样的衣服,圆圆脸大大的眼睛,十分可爱。在这些漫画中,小姑娘有时候变成小公主,有时候变成小美人鱼,有时候和小熊猫共舞,有时候变成小状元……

  “小姑娘越来越可爱了,有这样的妈妈真的很幸福。”网友们纷纷为“@梁HAPPY”给女儿画的漫画点赞。

  作为孩子成长礼物

  昨日,记者联系上网友“@梁HAPPY”梁悦,她告诉记者,给女儿画漫画的目的是记录女儿的成长,“将来女儿长大了,看到自己小时候的卡通形象,肯定会很开心。”

  梁悦说,她从事的是房地产中介行业,并不是专业的画家,画漫画只是业余爱好。“我从小就喜欢画画,读书的时候班里的黑板报都是我在设计和绘画。前一段时间网上不是流行‘杜甫很忙’吗?其实我在读书的时候,教科书上的人物也都被我画了个遍,画得不比网上那些流传的差。”出生于1981年的梁悦是一个典型的80后,说话喜欢直来直去。

  梁悦是西安人,10年前她来到福州当兵,在福州遇到了她老公,两个人退伍之后就结婚了,她也就留在了福州。“在福州生活了10年,福州也算是我第二个故乡了。”梁悦说。

  “看着女儿从一个小小的婴儿长到那么大,觉得好神奇,我一定要给她的生活做一个记录,作为她成长过程中的一份珍贵的礼物。”梁悦说,希望通过漫画进行爱的传递,让孩子在充满爱的环境中长大,“这样孩子才会有爱的能力,才能对别人付出。”

  梁悦的漫画获得了很多人的喜爱,去年,一个客户在店里看到她的漫画很是喜欢,便向她约了一组稿子,作为手机里的主题。因为漫画,也让女儿在幼儿园里结交了很多朋友。“有的小朋友过生日,指明生日礼物要我给画一幅漫画。我告诉她,要对小朋友们好,才会有更多的小朋友愿意和你交朋友,愿意和你一起玩。”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