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军安驾校换老板 学员付款一年多停在科目二

2015-04-14 08:36:30  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军安驾校换老板 学员付款一年多停在科目二

  小华的收据

  福建农林大学大四学生小华(化名)最近忙得焦头烂额。去年2月份,小华在学校一个名为阳润的代理点,交了6080元,报名在福州军安驾校考取驾照。今年春节返校之后,小华和同学们联系教练,要求完成科目二的课程,却被告知,教练没有打卡设备,军安驾校换了老板,一切还要等新的安排。

  昨日军安驾校负责福州招生工作的相关人士表示,将尽快安排小华和同学们继续学车,保证他们完成驾考。

  交款一年多连科目二都没进行完

  据小华回忆,去年和室友小清(化名)在学校一个代理点报名,准备考取驾照。“代理点叫阳润,我们付款之后,对方只留给我们每人一张收据。”

  记者看到,票据的抬头上写着“福州军安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收费6080元,首付3000元,时间为2014年2月19日,印章为吉诺驾校票据专用章。报名点为阳润农大,招生人那一栏上也写着阳润农大。在票据上,没有任何有关招生方的联系方式。

  小华说,交款后没过多久,代理点的人就通知小华等人,在校门口坐大巴到军安驾校在福湾路附近的练车地点学习。大家基本上在一个月内完成了科目一的学习内容,并顺利通过考试。

  在科目二学习开始之前,小华和其他同学向代理点交了余下的尾款。当科目二学习了一大半之后,小华和同学们因为毕业实习,忙得没空继续练车。

  寒假之前,小华突然听同学说,阳润代理点相关工作人员在QQ群里通知大家,由于军安驾校要换股东,学员最好在一周内去军安驾校,打完科目二的卡。因为同学们没有接到电话通知,便没把此事放在心上。然而春节返校之后,小华等人被教练告知,目前教练手中没有打卡设备。就此,小华等10多位军安驾校学员的驾考之路也就停止了。

  驾校方称将尽快安排学员学车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阳润代理点工作人员,对方称,去年年初,阳润确实代理了军安驾校和吉诺驾校的招生,所以票据上会有两个驾校的名字。“我们根据学员的位置,就近安排他们到驾校学车。”该工作人员说,“小华等人是农林大的学生,离军安的学习点更近,所以我们安排他们去军安学习。”同时,该工作人员还说,军安驾校换了老板,目前代理点只代理吉诺驾校的招生工作。

  小华的教练林先生告诉东南快报记者,他原是吉诺驾校教练,去年被吉诺驾校外调到军安驾校培训学员。“现在军安换了新老板,他们更新了教练车,把打卡设备放到新的教练车上去了,我从吉诺带过来的教练车就没有打卡设备了,学员们自然没办法继续学车了。”

  据军安驾校负责福州招生工作的潘先生介绍,去年,军安驾校和吉诺驾校是有合作的。目前,军安驾校换了新老板之后,在化工路建了新的练车场地,同时配备了新的教练车,收回了教练手中的打卡设备。在接管老学员的问题上,原先合作的两方,没有及时处理好,所以导致小华等学员目前没法打卡。“我们将尽快安排小华和他的同学们在原先的练车地点继续学车,一定保证他们完成驾考,拿到驾照。”

  (东南快报记者 陈菲/文 图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