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警路遇老人摔倒出手帮扶反被冤 监控证明清白

2015-04-14 08:07:02  来源:福州晚报
  

民警路遇老人摔倒出手帮扶反被冤 监控证明清白

  民警虽被冤枉,但仍然将受伤老人扶上警车

民警路遇老人摔倒出手帮扶反被冤 监控证明清白

  监控视频显示警车离老人所骑电动车还有几十米远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 民警出警返回途中,遇见骑电动车的两名老人摔倒在地,连忙上前询问伤情,没想到摔倒的老人却一口咬定是为了避让警车才摔伤。民警忍受着被老人冤枉的委屈,依然把两名受伤老人送到医院救治。幸好路边的监控视频拍下事发经过,还了民警清白。

  前天下午1时19分,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荷塘派出所林警官带领协警一起出警,出完警后林警官驾驶警车回派出所时途经里尾路(高速西往闽江学院方向)时,发现前方几十米外有一辆电动车撞上福建农林大学工地的围墙,车上两名老人均摔倒受伤。

  见此情况,林警官连忙停下车,上前查看两名老人的伤情。可让人没想到的是,对方竟回头责骂林警官,并称都是因为避让警车才撞上围墙而受伤的。林警官向两名老人解释说,警车还在几十米开外,是不会碰到老人的电动车的,但骑车的那名老人依旧将责任推到林警官身上。

  见两名老人腿部受伤严重,流血不止,电动车也摔坏不能骑行,林警官心里十分担忧。虽然被冤枉了,但他仍然不忘自己的警察身份,耐心地劝说两名伤者去医院治疗。

  此时,恰逢上街(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驱车路过,林警官就将两名老人扶上交警的警车送往上街医院救治,自己则留下来将电动车牵拖回荷塘派出所,等待对方伤情稍缓,再来领回。

  后经民警了解,摔伤的两名老人经治疗后现已无碍。为表明自己的清白,林警官也调取出事发地的监控视频给两名老人看。在监控视频前,两名老人终于承认自己因不愿承担医疗费,才想将责任推到民警身上,并对民警这种以德报怨、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郭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