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受楼市利好新政影响 上周泉州市区看房市民暴涨

2015-04-13 10:57:23  作者:谢洛静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4月13日讯(记者 谢洛静)受近期不断传出的楼市新政影响,上周末,泉州市区多个楼盘都迎来了最繁忙的时期,看房市民人数涨了不少。

  据悉,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文,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而拥有1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而随后,在3月31日当天,泉州市政府也发文加大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支持力度,对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首付比例降低至20%,比之前降低了10%。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则为30%,比之前降低了30%。

  昨日,海都记者走访泉州市区各大银行发现,目前已有部分银行落实房产新政,将首付比例按照国家政策进行了调整,贷款年利率也下调至5.9%,按照基准利率执行。招商银行泉州分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表示,二套房房贷目前已全部执行最低首付比例为40%。

  “新政策降低了购房的门槛,也刺激更多购房者的入市欲望。”泉州某房地产做销售的小杨说,周末两天,随着新政的持续发酵,越来越多市民到营销中心看房,而昨日便有30多位市民有成交意愿。

  昨日,海都记者走访了泉州市区东海目前正在主推的三个楼盘,即使已到中午吃饭时间,营销中心看房的人仍是络绎不绝。在东海某营销中心,蔡女士说,昨日和置业顾问初步达成了购房的意愿,并签订了协议。

  虽然周末的看房人数比上周有所增加,但成交量并不理想。“较多看房者还是选择观望,了解行情。”东海某楼盘的置业顾问小蔡表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