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文艺演出呈“井喷”态势 四五月有四五十场

2015-04-10 16:32:3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四五月份在福州进行的文艺演出多达四五十场。日前,记者从福州各大省属院团获悉,其中不乏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剧目:大型情景剧《古道传奇》(4月16日)、孟京辉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4月24、25日)、中央芭蕾舞团的古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5月27、28日)、赖声川话剧《冬之旅》(5月29、30日),等等。此外,还有福建人艺、福建省杂技团、福建京剧院、实验闽剧院、省歌舞剧院的各类惠民演出。这些演出都有市场吗?观众都买单吗?

  据了解,四五月份的公益演出,部分场次的票价二三十元。而像中芭的《堂·吉诃德》、赖声川的话剧等商业演出则票价偏高。

  老杨做演出票务代理已有六年,通过票房返点赚取报酬。老杨对福州的演出市场再熟悉不过,他告诉记者,从演出数量上看,两个月四五十场演出并不算“井喷”。据福建大剧院工作人员介绍,福建省属六大艺术院团,每年的惠民演出任务都是100场,六大院团一年至少有六七百场公益演出,再加上商业演出,相当于每天都有两场以上的艺术演出。

  “票价接受度上,自主选择的哪怕100块都嫌贵,别人推荐的1000块都敢买,很奇怪!”老杨认为,现在赠票市场算是慢慢在减少,但福州市场是一个让人难以捉摸的市场,完全的跟风市场。其实福州老百姓为了好东西都舍得花钱,但是他们不知道什么是好的,总要别人告诉他们,这个好、那个好,就毫不犹豫掏钱。

  省杂技团书记涂国柱说,“过去我们搞惠民演出,曾做过一段赠票,结果刚开票半个小时,票就拿完了,有的老太太,拿了票紧接着又排队拿票,后面拿不到票的就在抱怨,‘不是说赠票吗?怎么都拿不到,是不是你们内部消化掉了?’”涂国柱表示,“我们也很尴尬,票是全出去了,却得罪了观众。所以我们设置了门槛,个人票30元、团体票20元,按理说,这些拿过国际奖的精品节目,应该不贵吧,但就是这么一道门槛,拦住了很多观众。”

  (海峡都市报记者 宋晖)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