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返厦农民工两成月薪超5千 月薪3000-5000元占6成

2015-04-10 08:41:00  作者:香卉辉  来源:海峡导报
  

返厦农民工两成月薪超5千 月薪3000-5000元占6成

  返厦农民工两成月薪超五千月薪三千以上占六成

  海峡导报讯(记者 香卉辉 通讯员 张泓/文 资料图)近日,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就返乡农民工就业意向展开调查,随机走访了30位农民工。导报记者从调查报告中了解到,本次调查的农民工去年平均月薪为3960元,而他们希望今年这个数字能达到5367元。

  去年人均月薪3960元

  节后返厦的农民工收入水平如何?并不低。调查数据显示,接受本次调查的农民工平均月薪为3960元。而去年,厦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每月达到3302元,农民人均月收入1351.6元。显然,节后返厦的农民工收入普遍比厦门人要高。

  不但如此,其中还不乏高收入者,有五分之一的农民工月薪5000元及以上;月薪3000元-5000元的人占到六成;月薪2000元-3000元,占10%;月薪2000元以下,占10%。

  高收入的农民工一般具备中高级职称,平均月薪为5543元,是无职称的农民工平均月薪的1.59倍。

  返厦后期待工资5367元

  尽管月薪水平已经高过了厦门人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但是这些农民工对于自己的待遇大多只感觉一般或不太满意,只有3.3%受访者表示“满意”,20%表示“基本满意”。他们希望2015年的平均月薪为5367元,比2014年高35.5%。

  返回厦门后,多数农民工选择回原单位上班,占80%的比重。不回原单位工作的受访者,主要是对现有待遇不太满意,因此年后预备另找工作。

  对于在厦门务工的困难,这些农民工最担心的是家中老人、小孩无人照顾,对老人健康和子女教育问题比较担忧,住房方面支出也较高。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