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火车站的士候车点拒载不少 的哥问目的地再挑客

2015-04-10 07:36:50  作者:徐强  来源:福州晚报
  

火车站的士候车点拒载不少 的哥问目的地再挑客

不少乘客上车前习惯先和司机确认目的地,容易遭拒载。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 正规的出租车候车点内,司机也会拒载?日前,市民刘女士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她从老家扫墓回福州时遇到这样一件事。

  刘女士6日从南平老家回到福州,在火车站出租车候车点打算搭乘的士回盘屿一带的住所。“车子停到我面前,我问去不去盘屿,司机摇摇头,继续往前开去搭载其他乘客。”刘女士说,正规的出租车候车点内也有的哥拒载,这让她很难接受。她认为,火车站以及汽车北站一带许多出租车都存在不打表、拼客的现象,随着正规出租车候车点的设立,大家都前往该处乘车,没想到还是有的哥“挑客”。

  记者来到火车站出租车候车点了解情况。确如刘女士所说,部分的士存在挑客人的行为。一对情侣询问了三四名的哥,还未能坐上车,只得继续等待。有的的哥还锁住车门,不让乘客直接打开,而是需要先经过一番交谈以确认目的地。看到这一情形,在场维持秩序的保安不断提醒乘客赶紧上车,不要与的哥交谈。“不问还好,一问,的哥可能会拒载。”保安说道。

  就此事,记者也咨询了火车站一带的交通执法人员。据执法人员介绍,经过交通执法部门长时间整治,火车站一带的出租车乱象已经好了许多,但仍有部分的哥“顶风作案”。“会进入正规出租车候车点载客的出租车,一般来说都是比较守规矩的。”执法人员称,只要进入候车点,的哥就是打算载客的。一些乘客习惯性地上车前先询问的哥是否愿意去某地,这种“示弱”的表现让本无心挑客人的的哥有了底气,以各种理由拒载,特别是在高峰期时,一些拥堵路段是许多的哥不愿意去的地方。

  “我们平常都要在路面巡逻,出租车候车点一般由保安维持秩序。”执法人员表示,火车站一带的出租车乱象多数发生在候车点以外的区域,需要不定时地巡逻检查。实际上,无论在哪里,“挑客”都是不允许的。如果要查处的话,还需要乘客的配合。一些乘客被拒载后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这给执法带来很大困难。执法人员也提醒,在火车站出租车候车点乘车,乘客只管上车而不要询问,也不用事先说明目的地。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强 文/摄)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