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配专人专车收容流浪犬1个月 市民需提防套狗族

2015-04-10 07:25:38  作者:赵铮艳  来源:福州晚报
  

榕配专人专车收容流浪犬1个月 市民需提防套狗族

市流浪犬收容队专车挂有蓝色牌子,队员们身着统一制服并挂有工作证。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 流浪犬频繁出没小区与街头,过往人群受惊吓。昨日起,福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市流浪犬收容队专用车辆上路巡查,发现流浪犬就进行收容。市民如有发现流浪犬,可拨打市容部门电话0591-83312385。

  流浪犬趴在家门口

  市民不堪其扰

  近期,流浪犬频繁出没,除了影响周边环境,也埋下了安全隐患。记者昨日在“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网站上看到,今年初以来,关于流浪犬的投诉就有10多起。

  市民李女士反映,阳光城新界小区里有流浪犬,冲着人叫还跟着人,赶走后还会回来,业主很苦恼。家住金祥路中庚国际华府小区的老陈反映,小区内长期有两只流浪犬,最近其中一只生下了一窝小狗,见到人就会狂叫不止。小区物管多次组织人员抓捕,均未奏效。

  住在新嘉小区的董先生反映,春节开假后,小区后门开始有许多流浪犬聚集,这些流浪犬经常往楼道里钻,半夜还会在社区里狂吠。

  “多次一打开家门,门口就有狗趴着,够吓人的。发情期的狗会咬人,社区里老人小孩特别多。”董先生说,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流浪犬进行整治。

  市容执法人员接到董先生的反映后,前往晋安区秀峰路及附近道路检查,将发现的3只流浪犬带走。

  提防套狗族

  请认准唯一执法车

  昨日起,福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市流浪犬收容队队员错时上班,不仅在街头,还会进社区巡查,重点检查二环路、三环路周边的城乡接合部小区,发现流浪犬就收容。同时,市市容管理局还联系各个区市容局,要求各街道城管中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流浪犬聚集,就及时上报。

  群众反映省直湖前小区及其周边的江厝路、湖前路一带流浪犬较多。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市流浪犬收容队到该区域巡查。在江厝路上,收容队队员前后发现3只在街上游荡的狗。经跟踪了解,这些狗其实都有主人,但主人疏忽大意,任它们到处跑。

  收容队队员提醒,狗主人要给所饲养的狗拴好狗绳,避免其脱离监管出现伤人事件,也避免被误当做流浪犬收容。

  收容队队员还提醒,街上的“套狗族”,会把狗套走卖给餐馆。对此,市民要认真识别,收容队用的是全市唯一的专用皮卡“闽A556C1”,车后斗挂有“福州市流浪犬收容队”的牌子,队员们身着统一制服并挂有工作证。

  “很多流浪犬原本都有主人,但因种种原因被弃养,以致引发一系列问题。对此,养狗者要有公德心和责任感,对自家的宠物要做到善始善终。”收容队队员表示,目前,福州只有一支流浪犬收容队,人员有限。群众若发现流浪犬出没,请及时拨打投诉电话0591-83312385。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文/摄)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