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季天气多变 交警蜀黍告诉你安全出行那些事儿

2015-04-09 10:30:32  作者: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漳州4月9日讯(通讯员 潘潞昕 记者 王亚男)春季的天气好似娃娃的脸,时晴时雨,忽冷忽热。近期漳州就体验了这样的变化,有网友调侃:一周经历了四季。而春季天气的多变,对市民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近期,漳州交警发布了春季安全出行提示,让我们来看一下。

  【春困篇】

  “春困猛如虎”,春季易生疲倦,导致开车精神不集中,对驾驶人乃至路上行人的安全造成很大威胁,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开车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文明行驶,避免疲劳驾驶。若需要长途,连续驾车时间不宜过长,如果在驾车途中感到倦意时,一定要停车休息,可在太阳穴、脑门等处涂抹适量的清凉油或风油精以驱除困意。

  【春雨篇】

  春雨淅淅沥沥,为城市平添了一抹朦胧美,但雨后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驾驶人朋友行车时应注意观察路面,减速行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尽量避免紧急制动和猛打方向。随时收听天气预报及路况信息,采取必要的交通安全防范措施。

  【春游篇】

  春季是出门踏青的好时节,这个时期学生结伴游、亲子自驾游等各种各样出游的人群增多,交警提示您,集体出行请租用正规专业交通运输单位安全性能可靠、有营运资质的车辆,配备驾驶经验丰富、无严重交通违法记录的驾驶人。自驾游的民众因在出行前做好车辆的安全检查,并谨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骑行篇】

  春季天气转暖,在江滨路等路段“骑行”锻炼的人增加了不少,交警提醒广大骑行爱好者,出行前要记得检查车况,选择合适的路线骑行,切忌与机动车抢道,以免造成危险。骑行时手机来电需接听时应将自行车停在安全的地点,并排骑车人数不要超过两人,不做高难度、高危险的动作,也不要怂恿他人,应保持适当车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保证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