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母亲遇车祸身亡父亲重伤 中山大学研究生盼援手

2015-04-09 09:02:38  来源:海峡都市报
  

母亲遇车祸身亡父亲重伤 中山大学研究生盼援手

  林健的父亲目前还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中(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海峡都市报讯 送外婆到福州看病,宁德一在校研究生一家多口在返回宁德途中,却不幸遭遇车祸,母亲和外婆不幸当场身亡,而家中的“顶梁柱”父亲也因伤势过重仍在与死神赛跑。这一切对还在广州中山大学读研究生的林健来说,是无法承受之重。林健因为同时失去两名亲属而悲伤,另一方面他还要面对巨额医疗费。随后这一家的不幸故事在网上被热心网友爱心接力转发。昨日,林健的父亲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在宁德市医院ICU治疗中。

  送外婆看病 返程却遇车祸

  “你父母遇到车祸了”。4月3日,林健突然接到叔叔电话,得知家中的噩耗。

  林健介绍,外婆一直患有腰疾,在福安治疗了3年一直效果不佳,父亲一直想带外婆去福州看看。

  据介绍,4月3日上午11点,林健父母开面包车送老人前往福州看病后返回,当时还有两位表哥及一位表姐搭顺风车。大约中午12时左右,在沈海高速公路宁德路段,林健父亲驾驶的载有6人的面包车,追尾前方一辆水泥槽罐车,林健的外婆及母亲不幸身亡,父亲及车上3人伤情严重。

  林健哽咽地说,听救援人员介绍,事发时,父亲先被卡在驾驶座内,当救援人员欲对其施救时,他却一再要求先救母亲。当其脱困后,父亲不顾全身多处骨折,强忍疼痛爬向躺在路边奄奄一息的妻子,鼓励妻子坚持下去,还对妻子实施了人工呼吸。

  “父亲在病床上,甚至被推进手术室时,都不断叫着母亲的名字,自责没有保护好她。”说到这,林健一度哽咽,他说父母萍水相逢而结合,此后相守恩爱28年,不料悲剧发生。

  家中“顶梁柱”倒下医疗费成天文数字

  林健说,父亲由于腿骨、胸椎骨等多处骨折需要手术。所幸在4月7日,父亲的手术如期进行,目前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后期仍需要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记者了解到,短短4天,林健家中多位伤者已经花费近30万元的治疗费,已掏空了全家所有积蓄,而后续治疗费更是“天文数字”。

  “家庭经济本就不宽裕,去年我考上研究生,大家都觉得我们的日子会慢慢好起来,谁知出了这样的事。”林健说,父亲是家中的“顶梁柱”,靠开车维持一家生计,父母辛苦拉扯大自己和姐姐。姐姐林芳在上海打工,收入微薄,自己去年刚考进了中山大学,成为父母及家人眼中的骄傲。日子虽清苦些,一家人过得还算幸福。

  林健的不幸遭遇引发广州中山大学同学们的关注,还有热心同学在微博、微信等平台为其发起爱心募捐。随后,故事又被热心网友互相转发,很快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善款不断向他汇来。林健说,很感恩,自己特意用一本笔记本记录了善款明细,已经记满了六页之多。

  林健说:“真的谢谢大家,希望爸爸也能感受到大家的力量快点好起来。”

  如果您也愿意为林健同学伸出援手,可以汇款至账户:6212263602036617629户名:林健,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广州海珠区中山大学支行。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