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辉花园综合整治业主点赞 老小区“整容”换貌

2015-04-07 09:21:45  来源:福州日报
  

东辉花园综合整治业主点赞 老小区“整容”换貌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 “经过改造,小区的环境好了,我们的生活品质也提高了。”经过去年的综合整治,台江区东辉花园从老旧小区变身为幸福“新居”,让住在这里的业主们赞不绝口。

  粉刷一新的居民楼、平整的路面、青翠的绿化带、整齐的停车位……昨日下午,记者走进东辉花园,一股现代都市小区的气息迎面而来,很难想象这是个已经建成18年的老小区。在小区一隅,孩子们正骑着车开心地玩耍,而老人则围在一起聊天,或是在水泥地上练起了书法(如图)。

  “很多人印象中的东辉花园是脏、乱、差的,但是经过综合整治,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居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整治的成果。”说起这一年的变化,住在小区多年的81岁王依伯十分激动。

  记者了解到,东辉花园建于1997年,共有26栋楼,住着960多户居民。“以前小区里到处都是垃圾,没人清理,鼠患成灾,我们住低楼层的居民都不敢开窗户。”王依伯说,由于长期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路面出现裂痕,凹凸不平,小区的花园也变成了垃圾场。再加上私家车乱停乱放,阻碍道路通行,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不少有条件的业主都纷纷搬出了小区。

  “你看,如今的小区,道路修好了,铺上了新的方砖,绿化带上种植了新的花草,空地用白线划分了停车位,车辆停放整齐。”家住10栋的林依姆告诉记者,现在的小区干净整洁,住着心情也舒坦了许多。

  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让居民们的生活品质也得到了提升。家住7栋的黄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小区内蚊虫较多,居民都只能“宅”在家里。“现在,大家都转移到广场上来休闲娱乐,健身器材装上以后,大家还可以锻炼健身,增添了许多生活乐趣。”黄女士高兴地说。

  环境变好了,居民们的“主人翁”意识也更强烈了。以前,大家对小区物业的保洁工作不满意,也不愿意缴纳物业费。如今,日常管理跟上了,小区环境好了,居民都积极配合缴费。“现在我们都不忍心在楼道里乱放杂物、乱扔垃圾,还自觉地把垃圾分类投放,有车一族也把车停放得整整齐齐。”黄女士说,大家就像搬了新居一样,有了一股心气儿,好好地维护着新环境。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晗/文 记者 叶义斌/摄 通讯员 王世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