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京津冀发展规划或于4月底下发 将明确三省市定位

2015-04-04 09:05:55  作者:翟烜  来源:京华时报
  

京津冀发展规划或于4月底下发 将明确三省市定位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开工仪式上,多台挖掘机齐鸣。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京津冀《规划》或于4月底下发

  将明确整体和三省市定位并确定协同发展的近期、中期、远期目标

  昨天,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或于4月底下发。据了解,《规划》将明确区域整体定位及三省市定位以外,还将确定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近期、中期、远期目标。

  此外,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开工仪式也于昨天在沧州隆重举行,该工厂系北京现代首次在京外地区投建的工厂。

  发展规划

  2017年三领域先突破

  根据《规划》,到2017年,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要取得明显进展,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对接协作三个重点领域,要集中力量先行启动并率先突破。

  从整体定位来看,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之一,这已广泛获得三地共识。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表示,在2014年,全市常住人口已经达到2151.6万人,人口资源矛盾非常突出,疏解非首都功能首先要回答往哪里出,谁来承接的问题。

  从北京的区位特征看,北京周边被河北的固安、三河等14个县市,以及天津的武清等7区县环绕。河北、天津是承接非首都核心功能的天然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