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社会各界多形式祭奠英烈 英雄,不会被忘却

2015-04-03 07:50:32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社会各界多形式祭奠英烈 英雄,不会被忘却

  学子为见义勇为烈士献花。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 清明节来临之际,我市社会各界采取多种形式祭奠英烈。

  昨天上午10时,福州市公安局组织70余名民警,来到福州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民警们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纪念碑前重温入警誓词。昨日,长乐、闽侯、连江等地公安部门均组织民警到当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昨日上午,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组织官兵与部分烈士遗属代表100余人来到福州圣泉生态陵园,在全国唯一的消防烈士纪念碑前,祭奠因公牺牲的消防烈士。消防官兵和烈士遗属代表向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昨日下午,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师生200多人,在福州妙峰山陵园见义勇为纪念广场举行悼念见义勇为英烈活动。师生们向英烈默哀、敬献花圈,追思他们的感人事迹。

  市公安局还在公安信息网和公安公众服务网分别开设了“深情缅怀公安英烈”专栏,网友可为公安英烈“献花”或留言。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州涌现出公安烈士25人,因公牺牲民警34人。

  4月1至15日,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在网上开展悼念见义勇为英烈活动,社会各界群众可登录“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中文域名)”的官方网站,打开“福建省见义勇为英烈纪念馆”专栏,在网上进行祭奠活动。

  (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王威 张人峰 通讯员 黄绿荣 朱晓航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