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卫生局长落网体检怕抬头 副镇长受贿阁楼变豪宅

2015-04-02 11:22:22  作者:曾炳光  来源:海峡都市报
  

  漳州龙文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馆

  闽南网4月2日讯 平时到医院都是视察的,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有这样的下场。卫生局局长涉罪被拘,去医院体检,一路不敢抬头,要求戴鸭舌帽。副镇长负责征迁房屋,收受贿赂后,竟然让一户人家家中拥有3口机井,让一户人家的阁楼面积达到180多平方米。

  昨日,漳州市龙文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馆,用电子屏幕公布了打击“两违”背后职务犯罪专项行动以来,三个涉案人员的悔过书。现场讲解员并在一旁介绍了具体案情。

  卫生局长落网就医

  怕被认出戴鸭舌帽

  2011年3月至2013年2月间,陈某生利用担任龙文区卫生局局长的职务便利,先后8次非法收受朝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法定代表人郑某南、蓝田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林某辉所送款物共计8.2万元,为这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考核、专项补助资金拨付提供帮助,致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项补助资金损失862326.8元。

  2014年7月24日,经龙文检察院提起公诉,陈某生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数罪并罚判刑6年。据办案干警介绍,判决后,当惯了卫生局局长的陈某生在办案人员的看护下,到漳州市第三医院进行入所前体检时,羞愧得一路不敢抬头。熟悉的地点、面孔,平时到这里都是来视察的,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有如今这样狼狈的下场。最后在其要求下,检察干警帮他戴上了鸭舌帽,以防被人认出。

  目前,该案已经进入二审程序。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