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禁止外卖送进校园 你怎么看?

2015-04-02 09:04:03  作者:林莉莉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4月2日讯(记者 林莉莉)昨天中午,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宿舍楼梯,地上撒了四五份套餐,米饭、西红柿、包菜、筷子、饭盒凌乱地撒在地上。该校学生将这个画面拍下来,发至微博,称这是因学校“外卖快餐不得送进校园”这条禁令引发的,微博上,不少同学吐槽。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来到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随机询问校园里的学生,都知道学校禁止叫外卖。一名男生介绍,校门口的保安看到送餐的校外人员,就会拦下来,不让进来。如果送餐的偷偷溜进来,被发现后,保安会把快餐没收或扔掉。“外卖不能叫,还把餐给砸了,学校食堂的东西每天吃也容易吃腻,想吃点自己喜欢的都不行吗?”一位不愿具名的同学吐槽。

  学校外面的道路上,傍晚时分就摆满了流动摊点。一家拉面店的老板介绍,因为学校不让进,他们已经不送外卖了。

  负责学校安全的保卫科负责人潘先生介绍,学校董事会和院长有规定,快餐不能进校园。一是考虑到校外快餐的卫生问题,要是学生吃坏肚子,难以追究校外餐饮店的责任;二是外卖快餐进校园,会把学校搞得乌烟瘴气,楼上楼下很多饭盒,影响环境卫生,在宿舍吃饭也很臭。

  学校要是发现送餐人员,会劝他们把餐再送出去,尽量不让他们进来。有些学生去送外卖勤工俭学,学校会劝离。潘先生说,学校工作人员一般不会把餐扔掉,但也可能存在部分管理人员劝阻不住时,会做出把餐扔掉等过激行为。

  学校规定,就餐得到食堂,不能在宿舍就餐,可是夏天到了,就不太好管了。学校的食堂是私营企业,不像公办学校有补助,能理解学生觉得价格比较贵,允许学生到外面就餐,但是不能叫餐到学校,影响环境卫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