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推广移动税务平台 近半窗口业务网上办理

2015-04-02 08:36:19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建省推广移动税务平台 近半窗口业务网上办理

  海峡都市报讯 昨天,省地税局召开第24个税收宣传月新闻单位座谈会,并宣布省地税局推出八项创新税收服务措施,助力福建自贸区发展。而从昨天开始,省地税局自4月1日起率先在福州、平潭自贸区推出27项新拓展的网上办税服务事项,让自贸区的纳税人真正体验到足不出户,便可通过互联网便捷办理比原先更多的涉税事项。

  通过移动税务平台办理不少日常工作

  根据新政,我省首先将对自贸区的涉税个人和单位推广“一掌通”移动税务平台。这个平台包括纳税人端和税务端两大功能区。

  纳税人端包括政策发布、信息宣传、征纳互动、公众平台、涉税平台、移动办税等模块,实现政策法规和门户信息的公开、协税信息和技术的帮扶、发票查询与兑奖、单位与个人涉税信息查询等功能;税务端实现征管概况、收入监控、管户状况、一户式查询、实地核查取证等功能。

  此外,我省还将在自贸区建设“一条龙”网上办税系统。将完善网上办税服务系统,在电子影像资料、电子档案、电子印章系统的支撑下,拓展网上办税功能,逐步实现日常办税项目的网上申请、受理、办理和文书送达的“一条龙”全流程网上服务,实现电子化办税,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足不出户”的办税服务新体验。

  办税将有辅导企业诚信有“白名单”

  在服务方面,地税将在自贸区办税服务厅增设针对纳税人的咨询辅导和培训场所,将后台管理人员和咨询服务人员前移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专业的“一对一、面对面”的咨询辅导服务。

  我省还将开发“纳税信用评价系统”,以“福建地税综合业务管理系统”数据库资源为基础,实现信息采集、信用评价的信息化。根据自贸区企业纳税信用管理情况和企业诚信水平,制定并定期公告税收管理“白名单”。

  自贸区还将实现税务登记证照电子化。根据此次公布的细则,我省在全省范围内(不含厦门)实行地税税务登记证照电子化,此举为全国首创。纳税人新办税务登记,各主管地税局取消发放纸质税务登记证,采取电子化管理方式流转税务登记信息。

  45%的窗口业务将通过网上办理

  从昨天开始,省地税局率先在福州、平潭自贸区推出27项新拓展的网上办税服务事项,在全国尚属首创。福州、平潭自贸区内,无论是未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还是日常网报用户,均可通过“网上自助办税区”或“网报用户办税区”进入省地税局网上办税平台办理所需的设立登记、重新税务登记、代开发票、房产承受方申报申请(契税)、外出经营管理、认定管理、证明管理、部分停业申请、外来经营报验等27项涉税事项。其中,办理重新税务登记、认定管理、证明管理等19项涉税事项则实现了网上全程即办。

  据介绍,这27项涉税事项均为日常办理人员多、办理时限较长、提供资料较多的涉税事项。按2014年地税窗口业务量测算,网上新增办税业务量约占窗口业务量的45%。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