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践行“马上就办” 推动科学发展

2015-04-01 08:42:36  来源:福州日报
  

  践行“马上就办” 推动科学发展

  ■杭东

  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践行的“马上就办”,既是一种富有感染力的为政理念,又是一种参与治国理政的质朴方式。在开启“四个全面”新航程的今天,“马上就办”更如扬帆之东风,让人警醒,催人奋进。

  一、“马上就办”体现的是群众至上的执政理念。人民群众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习总书记倡导践行的“马上就办”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脉相承,体现的不仅是便捷高效的工作作风,更是群众至上的执政理念,饱含着人民公仆的赤子情怀。鼓楼区位特殊,地位重要,更应该承担起应有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切实加快发展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要统筹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就学、就医等民生问题,以社区“一老一少一普”为抓手,持续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积极推动居家养老服务站、少儿成长服务站、文化普及服务站等便民服务设施全覆盖,不断满足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新需求,让他们共享改革红利和发展成果,用实际行动呼应时代的呼唤和人民的期盼。

  二、“马上就办”倡导的是闻风而动的执行效率。“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这就要求我们更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讲求工作时效,提高办事效率,使少讲空话、狠抓落实在鼓楼进一步形成风气、形成习惯、形成规矩。更要有坐不住的危机感,事情定了就办、办就办好,把“真抓实干”落实在经济发展、城区建设、社会事业等各项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上,使之常态化、规范化、快捷化。更要区分主次、轻重、缓急,集中精力破解中心城区项目建设征迁难、发展空间不足、产业转型升级乏力等难题,使“马上就办”坐实在每一个项目的突破推进和每一项为民政策的执行落实上。

  三、“马上就办”追求的是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当前,鼓楼的发展进入了又一个新阶段,正值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我们将紧紧围绕全省、全市发展大局,适应新常态,谋求新作为,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优良传统,发挥省会核心区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积极应对困难挑战,以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深化改革、依法治区、转型升级、宜居建设、治理创新、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鼓楼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发展,当好省、市的“保姆”“保安”和“管家”,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和福州新区开放开发作出省会核心城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