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金鸡山隧道20分钟11车追尾 超速致事故频发

2015-04-01 08:14:16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金鸡山隧道20分钟11车追尾 超速致事故频发

  事故发生后,的哥进隧道将后保险杠取走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上午8时许,福州北二环东路金鸡山隧道,20分钟内发生4起追尾事故,涉及11辆车,车辆不同程度受损,所幸车内人员均无大碍。据了解,该隧道内大部分交通事故,主要是因车辆速度太快、跟车太紧有关。

  20分钟4起追尾

  海都记者赶到时,4辆事故车已撤离到北二环东路边上,其余7辆仍暂停在隧道内,民警正在指挥事故车撤到隧道口的安全区。此时,隧道南洞往火车站方向出现交通滞留状况。8时50分许,所有事故车辆都撤离隧道,道路才恢复畅通。

  “每隔数分钟就发生一起追尾。”一名执勤人员告诉记者,短短20分钟内就发生4起追尾事故,涉及11辆车,事故车辆不同程度受损,幸好11辆车内人员均无大碍。

  事故车的驾驶员告诉记者,主要是前面车辆急刹车,后面车辆车速有点快,跟车又近,一时间刹车不及,导致多起追尾事故。

  超速致事故频发

  海都记者注意到,金鸡山隧道两个入口处,均设有限速40公里的警示牌,但不少车辆通行时速度明显超过限速。采访车在隧道内保持40公里的车速行驶时,跟在后面的车辆不是按喇叭就是按双闪灯,示意采访车车速过慢。

  车主张小姐告诉记者,每次开车途经金鸡山隧道时,车速都保持在40公里内,一些车主可能嫌她速度太慢,经常按喇叭和闪灯催促。“我是一名新手,他们一催促,我就容易紧张,弄不好就可能引发事故。”

  现场执勤人员告诉记者,金鸡山隧道内的交通事故,主要与隧道内部分车辆速度太快、跟车太紧有关。他说,金鸡山隧道南洞实行双向两车道通行,虽然洞外有时存在排队候行现象,但洞内车流较为通畅,特别是化工路往火车站方向实行两车道通行,不少车辆速度很快。

  福州警方表示,隧道通畅不代表车辆可以超速,敬请过往车辆按照交规行驶,注意安全、有序通行。

  (海峡都市报记者 汤先增/文 毛朝青/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