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食物派诗人”高三女生因诗走红 网友称看饿了

2015-03-31 16:55:18  来源:华商报
  

“食物派诗人”高三女生因诗走红 网友称看饿了

  小诗又可爱又“下饭”

“食物派诗人”高三女生因诗走红 网友称看饿了

  食物派

  “我是在大海自由徜徉的糖醋鱼,你是在天空肆意翱翔的麻辣翅根,那天午后,你飞到水面问我:‘你我之间,究竟是谁,比较下饭?’”29日,河南濮阳高三女生王登棱在便签本上写的几首小诗被她的同桌拍照发微博,两天之内被转发8万余次。网友评论,这位“食物派诗人”体现了一个吃货的文学修养,这些小诗又可爱,又“下饭”。

  发布者:同桌写得太好玩 忍不住发出来

  29日早上,网友“茶叶蛋馥”发微博说:“我的同桌是一个很有前途的食物派诗人,帮她发发帮她红,等她赚了钱就能带我去重庆吃遍小面了,好激动哦。”该微博还发了9张照片,全部都是写在便签本上的小诗,每一首都离不开吃。比如,“喝香蕉牛奶时,联想到了,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如果有这样一个牧场,草是抹茶味,太阳是柚子味,天晴时薄荷味,阴天时杏仁味。那么,我希望,牧场中的牛羊,是椒盐味。”

  截至昨晚华商报记者发稿时,该微博已被转发超过8.7万次,收到评论1.2万余条。“茶叶蛋馥”29日晚又发了第二波小诗,也立即被转发近万次。引发如此高的关注度让发布者自己都吓了一跳。“茶叶蛋馥”说,她原本打算高考前的这四个月都不玩微博的,但同桌王登棱写的诗实在太好玩了,让她忍不住发出来分享。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