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花1元买保险违章停车能补助百元 福州有车主投保

2015-03-31 08:47:27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 花1元买个保险,一旦违章被贴条可以减免100元,天下居然有这样的好事。近日,一款手机APP应用软件推出了名为“贴条险”的服务。该应用软件开发公司声称,首次使用贴条险的用户只需要花1元钱,在违章停车被贴条后,可以得到该公司100元的补助。

  记者昨日获悉,保监会称其“涉嫌非法经营保险业务”并发布相关“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防范。

  福州也有车主投保了

  这款被称为“贴条险”的产品上线后,便引起了车主和保险界轩然大波。自己违章了,还有人帮忙付钱,这样的服务可信度有多高?

  记者了解到,安卓系统和苹果IOS系统用户下载该车险APP,输入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后,就算注册成功了。根据页面提示,点击贴条险一栏,输入车牌号、车主姓名、行驶区域等信息后,界面上出现了贴条险的介绍,在服务保障和使用方法上注明:“用户首次购买贴条险仅需1元,自购买次日起一年内首个车辆贴条类型违章处理,在服务栏中进入违章代办服务并选择在线支付,立减100元(手续费除外)。”

  由于投保花费只要1元,一些福州车主也投保了。记者获悉,推出该APP的是上海一家公司。该公司表示,每个城市手续费不太一样,大概是20元,而且屡次被贴条的车主可能进入黑名单,不再享受该服务。

  保监会:“贴条险”属违规

  不过,这款APP的做法是违规的。保监会已发布防范“贴条险”的风险提示。根据保监会目前掌握的情况,该销售平台不隶属于任何保险公司。“贴条险”针对违法行为提供赔偿,既违反社会公序良俗,也不符合保险原理,有关机构和人员涉嫌非法经营保险业务,提醒消费者注意防范风险。

  昨日记者登录该平台发现,其发布消息称,“贴条险”应有关部门要求已经下架。

  福建省保险学会理事、福建省委党校副教授阚小冬说,乱停车原本就是违规的,与保险原则相悖,保险保障的是意外发生的风险。

  针对产品下架后的问题,阚小冬认为,该平台应该为消费者办理全额退保手续,如果已经签约的消费者要求APP履行承诺,APP也要执行。

  (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