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素色鲜花销售量价齐涨 一束花仅包装就要几十元

2015-03-31 08:35:2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 清明节临近,寄托哀思的菊花开始成为各花店的主打花。昨日,福州晚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花店发现,花店员工多忙着包扎菊花,应对清明节市场。在各花店显眼位置,多是黄白两色的菊花。

  杨桥西路一家花店老板张女士告诉福州晚报记者,今年清明节用花依然是菊花为主,少许花束会搭配百合售卖。目前,白菊花、黄菊花价格一样,每枝价格多在3元至5元之间,比去年清明节前后价格要高出1元左右,而花束的价格从几十元到100多元不等,其中以11支的菊花花束最为抢手,价格在50元左右。

  福州晚报记者发现,今年清明除了菊花之外,百合、雏菊等鲜花也都成了热销的对象,花色以素雅为主。“现在人们对鲜花的品质要求更高了,清明祭祖送花也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小花篮,很多市民喜欢选择包装精美的小花束,档次再高点的就会送小花圈。”金山一家花艺连锁店负责人林小姐说,不同款式的鲜花包装,价格也不同,小花篮的价格比较大众化,在30元至50元左右,小花束价格为50元至100元,小花圈要120元至150元。

  福州晚报记者走访市场注意到,也有不少市民祭扫会选购包装精美的高档花束、花篮。它们售价不菲,其中包装费就占了很大比重。一家花店负责人称,牛皮纸、玻璃纸、丝带等材料价格都不便宜,一张牛皮纸就要10多元,丝带5元左右,纸要多张,算下来一束较高档的祭扫花束光包装成本就要几十元。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