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德翼“飞行员蓄意坠机”令人惊愕 愤怒弥漫欧洲

2015-03-28 16:13:38  来源:环球时报
  

  一场150人遇难的坠机悲剧真是飞行员蓄意制造的吗?他为何如此疯狂?围绕德国之翼航班飞行员卢比茨的两大谜团笼罩了整个欧洲。在法国检察官根据黑匣子得出卢比茨蓄意坠机的推断后,德国警方搜查了他的居所,27日最新披露的情况是,没有证据表明他怀有政治、宗教动机,但搜查人员发现了撕碎的病假条、隐瞒病情的事实,还有报道称他刚刚失恋。

  他是谁?他为何疯狂?

  “所有一切都指向一个我们无法描述的行为:犯罪、疯狂、自我毁灭”,27日,法国总理瓦尔斯致电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要求提供关于卢比茨所有可能的信息。他说,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理解为什么这名飞行员做出如此恐怖的行为,遇难者的亲人需要真相。

  卢比茨是谁?法国检察官周四披露黑匣子内容之后,27岁的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已经几乎被全世界认定为坠机元凶。德国杜塞尔多夫检方周四对他的住所进行了数小时的搜查,带走了电脑、手提电脑等物品,希望找到能表明其动机的证据。德国“明镜在线”称,证据显示,卢比茨曾患有精神疾病。在其住所内,搜查人员还发现了3月24日他出勤当天,一张被撕碎的假条。路透社27日称,检察官认为,卢比茨对雇主隐瞒病情。调查人员27日在卢比茨住所没发现类似遗书之类的东西。杜塞尔多夫大学医院同日发表声明说,卢比茨3月10日曾到该医院就诊。

  “爱运动、安静、抑郁”,德国《焦点》周刊27日如此概括卢比茨。他出生于一个富裕的德国家庭,从小就参与滑翔机训练,14岁参加德国飞行俱乐部,梦想成为飞行员,在他房间里有许多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标志。飞行俱乐部的成员形容他是“一个不错的小伙子”。德国航空管理局的内部文件显示,6年前,卢比茨因抑郁和焦虑曾中断汉莎航空的飞行员训练。他必须由医生定期检查,曾被认为不适合飞行。2013年9月,卢比茨梦想成真:他坐在了德国之翼的驾驶舱里。德国媒体援引卢比茨邻居们的话说,他最近遭遇“个人生活危机”,刚结束一段失败的感情,还没走出痛苦低潮。

  德国新闻电视台引述专家的话称,卢比茨不像是一个纯个人的自杀行为,也不太像因抑郁而自杀,更可能是一种带有请愿性质的自杀。他不顾机长敲门,决意撞山与149人同归于尽的恐怖心态,需要积蓄很多仇恨。美国俄亥俄新闻网称,像1982年的日本航空公司、1997年新加坡的航空公司、1999年的埃及航空公司都曾发生坠机惨剧,航空专家认为都是因为飞行员自杀。

  “震惊、愤怒”,27日,从德国到欧洲,到处弥漫着这样的情绪。英国《每日电讯报》说,德国人27日醒来,深深惊愕,这个国家通常自豪于他们的逻辑和理性,如今,人们正努力适应德国飞行员蓄意坠机害死149名同机人员的消息。德国《世界报》写道,“你能想象遇害乘客和空乘人员的感受吗?他们被推入深深的恐怖,甚至是黑暗的绝望之中,他们不是因技术故障而遇难,而是因为一个人的灵魂出了问题。”《爱尔兰时报》将卢比茨斥为“家贼”,称“无赖飞行员”给航空公司出了难题。

  当天,德国总统高克抵达哈尔腾的西部小镇,参加当地学校的纪念仪式,该校16名孩子、两名老师在德国之翼坠机中遇难,学校负责人韦赛尔对飞行员蓄意坠机怒不可遏,他说,“这让我们愤怒,让我们悲伤,让我们震惊。” (青木 姚蒙 萧达 范凌志 崔杰 通 柳直)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