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04国道女子头部遭车碾压身亡 肇事车逃逸仍被抓

2015-03-28 10:48:01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 近日,104国道上白石路段,一名女子被碾压死亡,肇事车不知所终。在没有目击者、现场被破坏的情况下,福安警方是如何找出真凶呢?现场唯一的线索,就是死者留下的血迹。昨日,此案的办案民警向记者讲述了他们从血迹“摸出”肇事者的经过。

  “在上白石镇财洪坡上转弯处200米左右104国道的路上躺着一女子,已经身亡,头部被车子碾压而过,肇事车逃逸。”3月24日凌晨5时50分,福安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立即赶赴现场。

  经过数小时的搜索,民警发现有一指甲面大小的“凹”字形状血迹,成有规律地往柘荣方向延伸,血迹间距离2米多。由此推断出,这是一部轮胎直径为700毫米的车辆,且是第一部肇事车辆遗留下的。经过排查,民警发现共有248部各类型车辆可能经过案发现场。

  办案民警称,经过对248部车辆特征进行分析,他们最后选定14部重点嫌疑车辆,进行逐车排查。当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一部车号为闽A801××号货车驾驶员时,发现其话语闪烁,于是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找到了该车及驾驶人贺某(四川籍),民警在底盘备胎悬挂链条处发现了人体毛发和血迹,在车头左侧保险杆及左大灯处找到细微碰撞痕迹。

  贺某及其妻袁某(案发时坐在车内)在大量证据面前,终于道出了实情:24日凌晨贺某驾车从福州开往柘荣,车辆行经肇事地点,碰撞行人,因案发时是凌晨,没有来往车辆,且案发地点位于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国道上,在侥幸心理作用下,贺某当场驾车逃逸。

  (海峡都市报记者 涂明 通讯员 李文福 雷晓梅)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