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翔安隧道发生大追尾事故 导致20多辆车受损

2015-03-28 10:44:4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厦门翔安隧道发生大追尾事故 导致20多辆车受损

  闽南网3月28日讯 昨日上午8时13分许,厦门翔安隧道进岛通道181号灭火器附近,发生8起追尾事故,事故导致超过20辆车受损,2人受轻伤。其中最严重的一起,11辆车连撞,一辆小车车头直接“钻”进了前车车底。

  事故导致翔安隧道进岛方向交通严重堵塞,滞留车辆一度排队到距离隧道入口2公里处。

  【连环撞】

  11车追撞 小车将越野车“铲起”

  监控录像显示,事故发生在昨天上午8时13分许,翔安隧道进岛通道左车道。

  一辆丰田SUV的车主张先生介绍,“我看到前车的刹车灯亮起,赶紧踩刹车。车子刚停下来,我正庆幸没有撞到前车呢,突然听到‘duang~duang~duang’三声,我的车就整个被‘铲’起来了!”当时张先生心里在想,这下又没法准时上班了!

  张先生的车并没有受到太大的破坏,他说,“后面的车被压在我的车下面,肯定更麻烦”。他下车时,后车的人已经走出来了,这是一对夫妻,司机吴先生,他的妻子吴太太当时坐在副驾,磕伤了鼻梁,正在流血。

  吴先生有些懊恼,“我的车当时也刹住了,但是后面的车猛地追上来……”因为这股冲撞力,他的车竟然把张先生的丰田SUV整个“铲”起来了,而他的前挡风玻璃也被丰田车后轮直接压碎。“幸好车内贴了防护膜,否则后果更加严重。”

  跟在吴先生后面的是老许的车。老许说:“我当时车速大概70迈,看到前车的刹车灯亮,我也赶紧踩刹车。但是来不及了,车已经撞上去了。”

  老许他们遭遇的这起连环追尾,是最严重的一起,记者数了数,竟有11辆车连环撞上。其中,张先生的丰田SUV是第8辆,吴先生的白色小车是第9辆。

  【大堵车】

  进岛堵了3小时 车辆排队2公里

  因为发生追尾,翔安隧道进岛方向交通严重堵塞。

  9时30分左右,海都记者从翔安大道进岛。此时,车队已经排到了距离翔安隧道入口两三公里远,并且车辆还在不断地积聚。

  隧道入口的电子提示牌,打出了“前方车辆追尾 封闭左道”的提示。9时45分,隧道左车道封闭,只剩两个车道供通行,通行能力下降,车辆排队到翔安大道。

  至10点30分许,记者的采访车辆才缓缓进入隧道。此时,事故车辆大都已经离开,只有两三辆受损比较严重的小车留下来,等待拖车施救。

  10时46分,事故现场才处理完毕。49分,车队尾部已经基本消化到隧道内,由于滞留车辆大量涌入隧道,给进岛方向车辆通行带来压力。

  11时许,进岛通道恢复正常通行。

  交警、路政工作人员一直在现场处理事故,并对交通进行疏导。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