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技术宅男疑与家人闹矛盾 一周抢劫三次被抓

2015-03-28 10:43:06  来源:海峡都市报
  

泉州技术宅男疑与家人闹矛盾 一周抢劫三次被抓

  嫌犯谢某强落网

  闽南网3月28日讯 昨日下午,在泉州丰泽北峰工业区一出租房内,泉州鲤城、丰泽警方合力,抓获32岁的南安丰州人谢某强。

  就在一天前,谢某强持刀抢劫了泉州市区新门街一家电脑店(详情:监控实拍男子大白天入店绑架并抢劫),而这已是他一周内第三次作案。

  民警称,谢某强此前负责帮人维修电脑,收入也不错,是个典型的“技术宅男”,凌乱的租房里,堆满各种电脑配件和电脑维修方面的书籍。

  如此宅男,为何最近会连番作案?

  侦破:

  出租房内落网 一周内作案3起

  丰泽警方通报称,新门街抢劫案发生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警方通过沿线监控排查,发现嫌疑人谢某强从电脑店出来后,往新门菜市场穿过,再打的往丰泽北峰方向逃离。昨日下午2时许,丰泽刑侦大队掌握线索后,来到北峰工业区一租房内,将正在午睡的谢某强抓获。

  民警说,被抓时,谢某强还没反应过来,当场束手就擒,在出租房内,警方查到谢某强作案时使用的水果刀、胶带、手套等工具,还有两次抢劫时穿的衣服。

  谢某强今年32岁,没有前科,高中文化,已婚,还有一个儿子。对于新门街抢劫案,他供认不讳,警方还查出,他还于3月19日、23日分别在城西北路、西湖街采用同样方式抢劫现金、手机等财物,也就是说,短短7天内,他共作案3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其人:

  技术宅男 有工作收入不错

  经查,谢某强此前一直都有正经的工作,主要负责帮人维修电脑,收入也不错。

  对于谢某强此人,办案民警用“技术宅男”来形容。民警称,谢某强的租房位于民房5楼,类似单身公寓,房间内非常凌乱,简陋的房间内堆满各种电脑配件和电脑维修方面的书籍,“就是个典型的宅男,天天窝在家里不出门”。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谢某强的户籍地丰州环山村,不过,从村民颜女士口中得知,谢某强及其家人早在四五年前,就在丰州镇上买商品房,举家搬去居住,老家已无其他人。“电视新闻在播这起抢劫案,我丈夫说那歹徒很像谢某强,我当时还不太相信,没想到真是他。”颜女士说,除了父母外,谢某强还有个弟弟,兄弟俩都已成婚,家境还不错,除了丰州镇上的商品房外,还听说在霞美有自建房。

  关于谢某强,环山村几个村民都说,他在村中的口碑并不好,不太招人喜欢,由于已经搬出去,对于他家的现状并不是很清楚。

  动机:

  和家人闹矛盾 无心工作缺钱花

  一个有着正经工作,家境还不错的人,为何最近会连番去抢劫?

  “我不会说的,等判完了,再来问我吧。”昨日下午,在丰泽刑侦大队内,谢某强面对海都记者的采访时这样回答,整个下午,他也仅说了这样一句话。穿着拖鞋的谢某强,头发几乎白了一半,面对多名记者的采访,他一直深深埋下自己的头。

  办案民警称,通过初步审查得知,谢某强在春节前后,与家人因琐事闹矛盾,之后心情很不好,便无心去工作,也不跟家人联系。半个月前,他手头上的钱花光,房租也没交,这才有了偷钱抢钱的念头。大约半个月前,他购买了水果刀、胶带等作案工具。

  谢某强交代,原本就寻思着,找一些无人看管的店偷钱,偷不成再抢。他自称不愿伤害人,持刀是为自己壮胆,也为了吓唬店主拿钱。

  前天早上8点多,他从北峰的租房搭车来到新门街,沿街寻找目标,案发时,他已在附近转了一两个小时,在第一次进入电脑店观察后,他本想另选他家,可走了一圈,发现其他店铺都有多人看店,更不适合动手,这才返回到电脑店抢劫。

  回到租房后,谢某强不敢出门,一直躲在家里睡觉,他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找上门来。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邵珣 喻兰 夏鹏程 通讯员 黄颖鹏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