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根陌生烟蒂引发夫妻大战 丈夫误认为妻子出轨

2015-03-28 10:38:47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你说,这不是来了男人是什么,这根烟蒂是谁扔的?”

  “来男人了又怎样,你总是这样疑神疑鬼,这日子没法过了!”

  一根陌生烟蒂,一场误会,让一起生活20多年的苏某煌和苏某晴夫妇,闹到了法庭。

  然而,德化法院家事法庭的法官们眼尖:法庭上,两人时不时趁对方不注意,深情地看上对方一眼。

  法官当然知道,“离婚”,只是妻子捍卫尊严的说辞,丈夫表达愤怒的极端方式罢了。

  几名法官轮番做起“情感修复师”,劝说小半天。前日中午,夫妇俩终于和解,手挽着手回家。

  【家长里短】

  家中陌生烟蒂 让丈夫勃然大怒

  苏某煌和苏某晴,都是德化县春美乡人,从小青梅竹马。两人于1988年结婚,如今均已四十出头,育有一儿一女。

  20多年来,苏某煌对老婆是百般疼爱,替她分担家务不说,连做饭、洗碗的事都抢着干。

  苏某煌是个上进男子,为让一家人过上好日子,常在陶瓷厂加班到很晚。只是有一点,让苏某晴受不了——“小心眼”。

  苏某晴在庭上抱怨,丈夫见不得自己跟别的男人说一句话,打一个电话,更别说和同事聚餐。

  3月15日晚,苏某煌加班不在家,苏某晴的一个男同事,来她家中拿厂里的车间钥匙。其间,同事吸了一根烟。苏某煌下班回家,见烟灰缸里的陌生烟蒂,勃然大怒。不分青红皂白,就是一顿歇斯底里的大骂,摔碎了盘子和碗,也摔烂了饭桌。

  苏某晴看傻了,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愤怒,第二天一大早,便向德化法院提出离婚。

  【金牌调解】

  别让自己的爱,让对方喘不过气

  “连和异性正常的接触,他都要大发雷霆,这不是一次两次了。”家事法庭诉前调解室内,苏某晴抱怨,丈夫始终没有给够自己空间和尊重。

  “童法官,我是真的爱她,你快跟她说说,我什么都改,我不想离婚……”丈夫似乎觉察到,这次矛盾到了不好收场的地步,便一个劲地说起软话来。不时,还饱含深情地看着对面的妻子。

  在事先的分别约谈中,童法官发现,苏某煌夫妻俩的感情很深厚。只是,这些年来,苏某煌“爱”的方式,太特别,让妻子感到喘不过气来。而这次,妻子也是因爱生恨,双方并非有解不开的恩怨。

  “你是个男人,当然要大度,该正确看待妻子与异性的交往,可不能做‘醋坛子’。”童法官偷偷批评了苏某煌,并要求他与妻子面对面调解时,承认错误,多说几句好听的。

  见丈夫在那么多人面前,向自己低头道歉,想到这个男人平日里加班又苦又累,还时常替自己做饭洗碗,而孩子们也都大了,苏某晴的心一下子软了下来。

  最终,两人相视一笑,手挽手离开法院。

  (海峡都市报记者 韩影 通讯员 童宝捷 徐晓璐)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