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岁男童把1元车费拿去买玩具 想从新店走回王庄

2015-03-27 07:26:49  作者:严鑫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9岁男童小苏因花光了父母给他乘公交车的1元钱,前日下午竟然步行回家。由于路途遥远且对路况不熟悉,他走了5个小时后迷路了。在几位好心人和民警的帮助下,他前晚9时终于回到家人身边。

  前晚7时许,罗女士跑进晋安区王庄派出所,向民警求助:“我的儿子小苏三个小时前就已放学,可是现在还没到家。”

  原来,小苏之前在四川老家读书,今年春节来到福州,租住在王庄附近,目前在新店镇一所小学就读。之前小苏下午5时30分前后就到家了,可前天天黑了他还没回家。警方联系了小苏就读的学校,得知校园内已空无一人。

  前晚9时许,罗女士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小苏的哭声。一名男子告诉罗女士,小苏在工业路宝龙广场附近迷路了。民警立即驱车载着罗女士赶到工业路,找到了小苏。原来,几位热心市民路过宝龙广场附近时发现小苏独自站在路边哭泣,打听得知他找不到回家的路,帮他联系了罗女士。

  据了解,罗女士前天下午给小苏两元钱作为上学放学的公交车费。小苏乘车上学,放学时忍不住用仅剩的一元钱买了玩具,随后打算从新店走回王庄,可是由于路途遥远且对路况不熟悉,走了5个小时才走到工业路,站在路边哭泣,引起几位热心人的注意。

  向民警和热心人道谢后,小苏跟着母亲回家了。

  (福州晚报记者严鑫通讯员王庄综)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