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尤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做好稳增长调结构各项工作

2015-03-27 07:15:27  来源:福建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 24日至26日,省委书记尤权先后深入福州市闽清、连江、罗源等地调研。

  了解当前经济运行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是尤权此行的重点。在豪业陶瓷、茶花家居、官坞海产品加工、华电可门火电、宝钢德盛不锈钢、海峡西岸软包装等企业,尤权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技术水平、积极开拓市场,努力克服当前遇到的困难。位于连江可门经济开发区的申远聚酰胺一体化项目,总投资40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聚酰胺和己内酰胺生产基地。尤权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前期工作等情况汇报,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建成投产、产生效益。在可门经济开发区、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和罗源湾开发区金港工业区,尤权详细了解临港产业布局和项目招商情况,希望园区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加大招商力度,引进和布局一批好项目大项目。

  调研中,尤权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共同研究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破解当前发展难题的办法。他指出,当前,经济发展从高速增长进入中高速增长已经成为新常态,广大企业家对此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既看到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更要看到新常态下蕴藏的机遇和潜力,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通过改进生产方式、创新营销模式、提高产品质量等方式,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到企业中去,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他们提供“保姆”式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春耕农忙时节,田间地头农民正辛勤劳作。在闽清县云龙乡后垅村蔬菜种植基地,尤权走上田埂,与正在给茄子施肥的农户聊了起来,“今年化肥价格怎样?蔬菜价格如何?家庭收入多少?”尤权问得十分仔细。他指出,抓好“三农”工作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支撑,要落实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切实抓好当前春季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少数民族地区和贫困落后地区人民过得怎样,尤权始终牵挂在心。在罗源县起步镇廷洋坂畲族村和长治村,尤权进村入户,与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发展。从特色农业发展到农民致富增收,从农村饮用水安全到村容村貌整治,尤权一一过问,详细了解扶贫开发、造福工程、美丽乡村建设等有关情况。看到老乡们日子过得一天更比一天好,尤权十分高兴。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和贫困落后地区早日脱贫致富。要加强农村综合环境整治,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在凤山镇凤美社区,尤权对该社区推行“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通过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促进社区和谐稳定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扎实的党建工作引领各项事业发展。

  尤权还来到水口水电站,详细了解电站防汛备汛、通航运行、发电生产、水情调度等方面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克服麻痹思想,做好防汛备汛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省领导杨岳、叶双瑜、潘征、郑晓松,市领导杨益民、陈元邦分别随同调研。

  (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 记者 黄戎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