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便民自行车站点铺开 高峰期骑车比打车更快

2015-03-26 10:51:5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便民自行车站点铺开 高峰期骑车比打车更快

  记者分路段体验骑便民自行车出行的便捷。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 目前,便民自行车站点已开始在福州五城区铺开,市民上下班,除了打的和挤公交,又多了一种选择。那么通过这三种方式上下班,哪个更方便快捷?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对此做了亲身体验,发现交通高峰期,在城区骑自行车要比打的和乘公交快。

  骑车飞速穿街走巷打车反受一肚子气

  昨日下午4点50分,本报一路记者从省委党校便民自行车站骑自行车,途经西二环中路、杨桥路、东街口、东泰路,最后抵达目的地鼓二小便民自行车站,全程2.95公里,用时18分钟。

  随后,记者选择乘的士原路返回,可花了24分钟还没能打到车。其间,经过的空车有11辆,问清目的地后,司机大都拒载,有些虽愿意载客,但提出不打表付25元的要求。“这一段路太堵了,平时只要6分钟,现在少说也要20多分钟,40分钟的情况也不是没有过。”一位出租车司机抱怨。最后,记者乘坐一朋友的私家车原路返回,全程用时25分钟。

  交通高峰期公交车跑不过自行车

  另一路记者沿着西二环中路向北,而后又顺着杨桥中路一路向西,途经杨桥西路、洪山大桥、闽江大道等路段,最后到达位于仓山区洪塘路上的郭厝里便民自行车站点,行程约5.3公里,用时25分钟。除在几个红绿灯处稍有停歇外,其余行程皆畅通无阻。

  下午5点20分左右,记者来到郭厝里公交站点候车返回,大约10分钟过后,才有一辆118路公交车赶到。按照之前计划好的回程线路,记者先在郭厝里站搭乘118路至洪山桥站,再从此处转乘77路车按原路返回。除去候车时间,返程用时约35分钟。若加上候车时间,总用时是骑车的2倍多。

  此外,在返程途中,搭乘公交车的记者发现,下班交通高峰期,机动车还真跑不过自行车。在杨桥西路金牛山段,路边一对年轻男女各骑着一辆醒目的绿色便民自行车前行。起初,由于该路段并未出现拥堵,自行车被公交车甩在了后面。但当行至茶园山小学附近时,机动车道上慢慢排起了长龙。在口腔医院附近,先前骑车的那对青年男女悠闲地超了过去。

  同线路公交比自行车慢15分钟

  下午5点10分左右,第三路两名记者一人骑车,一人乘公交同时从省委党校站出发,沿着西二环路一路向北,穿过象山隧道、经铜盘路、丞相路,至丞相坊便民自行车站点和省军区幼儿园公交站,全程约4.9公里。

  此时该线路不少路段都出现堵车。记者的自行车灵活地穿梭在拥挤的车流里,西二环路面上不时出现自行车道标识,在多个分叉口还有自行车道标牌,让初次尝试便民自行车骑行的记者安心了不少。到达丞相坊便民自行车站点,用时24分钟。

  而乘坐公交车的另一名记者到达丞相坊站时,时间已过去39分钟。“公交车实在太挤了,一辆车上塞了70多人也是醉了。”记者到目的地后发出一声感慨。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王永臣 钱嘉宜 陈贝茜/文 记者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