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领导学习习近平同志“马上就办”重要论述体会

2015-03-26 08:54: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弘扬“马上就办”精神 加强监督优化发展环境

  ■骆安生

  “马上就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真实写照和执政缩影。认真学习《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践行“马上就办”纪实》一文,对习总书记提出的“马上就办”精神有了新的领悟感受,汲取了新的历史力量。

  “马上就办”是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的历史传承。20多年来,习总书记提出的“马上就办”精神经过历届福州市委市政府的秉承和弘扬,已成为福州市广大党员干部的行政准则。作为福州的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时常温故知新,更要予以大力宣传,使“马上就办”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增强新的活力。“马上就办”是雷厉风行、闻风而动的实干精神。根植于福州、发展于福州的“马上就办”精神不仅体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是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坚守的行政理念,更是主动回应群众呼声作出的庄严宣言和承诺。“马上就办”是把握机遇、跨越发展的实践经验。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想民所想、急民所急、办民所需,切实把为民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人民满意。

  深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必须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

  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争创一流业绩的紧迫感,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引领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加快软环境发展的重要性。要落实好全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座谈会精神和市委《关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的意见》,围绕突出作风转变、突出素质提升、突出环境优化、突出机制完善的目标和八个方面具体要求,落实好“作风建设年”的各项工作部署,促进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提高效率、规范行为、提升服务的理念。

  二是服务质量要再提升。

  市纪委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对行政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服务平台和窗口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履行职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点带面,推动各级各部门更加优质高效地开展服务,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要着力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健全完善电子监察平台,加强部门权力内控机制建设,深化廉政风险管理,实现对行政权力运行的动态监督。

  三是执行力度要再加大。

  加强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政令畅通。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着力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要严格责任追究,加大对影响或破坏软环境行为的查处力度,严肃查处吃拿卡要、滥用职权、久拖不决、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违规违纪行为,对有关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进行约谈,按照情节轻重,采取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直至党纪处分等方式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