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部分政府官网存在问题 有栏目长达8年未更新

2015-03-26 08:26:05  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部分政府官网存在问题 有栏目长达8年未更新

  连江县人民政府网站上,信息公开目录中“财政预算、决算报告”一栏只有2007年的一条信息

福州部分政府官网存在问题 有栏目长达8年未更新

  福清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目录“政府集中采购项目”一栏没有任何内容

福州部分政府官网存在问题 有栏目长达8年未更新

  台江区人民政府网“公共事业”一项中电费水费均无法查询

福州部分政府官网存在问题 有栏目长达8年未更新

  罗源县政府官网“互动交流”一栏中,“下期访谈”等均没有实质性内容

福州部分政府官网存在问题 有栏目长达8年未更新

  长乐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来信回复“一招鲜”

  不更新?不回复?从3月起,全国政府网站将接受严格的“体检”。

  2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决定今年对全国政府网站进行普查。普查从3月开始,到12月结束。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对福州辖区范围内的台江区、鼓楼区、晋安区、连江县、罗源县、闽侯县等地方人民政府的网站进行访问调查后发现,部分网站存在公开信息多年未更新、链接无效等问题,多位接受采访的当地群众表示,希望有关区县政府可以充分利用这些网站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以方便大家点击查阅。

  栏目信息长达8年未更新

  东南快报记者调查发现,在部分政府官网中,有些信息僵停在8年前的状态。

  中国·连江之窗

  在连江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中,有不少栏目的信息已经停止更新很多年。

  比如:“财政预算、决算报告”中,只有2007年3月15日发布的《连江县人民政府关于下达二OO七年财政收入任务的通知》一条信息;“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中,时间最近的是2010年9月27日发布的;“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情况”中,最近的一条信息定格在2007年11月1日。另外,在连江县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报告一栏中,只有3条信息,时间分别为:2009年12月30日,2014年11月28日,2015年1月25日。

  闽侯县政府门户网站

  同样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中,“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一栏只有2008年发布的两条信息,“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只有2009年以前的情况。

  福清市人民政府网站

  点开“信息公开目录”,找到“福清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目录”,其中“财政预算、决算报告”一栏没有任何内容。“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一栏也是同样的情况。

  在“政民互动”栏目中,“热点评论”有一则标题为《我谈“政府信息公开”》的文章,发布于2008年10月27日。

  鼓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在网站主页“民生”一栏,“劳有所得”一项中的“劳动力市场用工信息”、“辖区企业用工信息”只有2012年以前的。

  便民服务不便民

  政府网站上一般都会设置类似便民服务的功能选项。但是,有些政府官网上,便民服务一项却如同虚设。

  闽清县人民政府信息网

  在公共服务平台页面左下角的“实用网址链接”一栏中,提供了便民呼叫中心、天气查询、公交线路查询、就业信息等7项服务,但这些服务项目全部无法点开。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