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小区居民楼藏无证客栈 “住改商”界限难定

2015-03-26 07:12:36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小区居民楼藏无证客栈 “住改商”界限难定

  小区住宅楼上晾晒着宾馆住宿洗换的床单,外墙上还有住宿广告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 昨日,住在仓山区滨海嘉年华小区的徐小姐向福州晚报反映:“小区里有人将居民楼的住房改成客栈,放在网上招租,什么人都可以入住。小区里一下多了很多陌生人,我们的生活也受到影响。”

  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榕城的小区内有不少这样的客栈,大多没有营业执照、没有正规酒店身份证识别系统,隐藏在居民楼内,既不属于宾馆酒店,也不同于一般的居民出租房,存在监管空白。

  居民:

  很多陌生人进出

  存在治安隐患

  徐小姐是一名普通上班族,因为喜欢清静,选择住在滨海嘉年华这个单身公寓较多的小区。“当时看到小区还有门禁,觉得挺安全的。但现在小区里开起了客栈,很多陌生人进进出出,存在治安隐患。”徐小姐说。

  徐小姐表示,有一次陌生男子敲她家的门,她开门后,对方问这里是不是客栈。得到徐小姐否定的答复后,男子还狐疑地往她身后看了看。她当时没觉得什么,事后想了想,怀疑是小偷踩点,那段时间进出房屋都提心吊胆的。

  记者昨日来到滨海嘉年华小区,门口虽然设了门禁,也有保安值班,但记者跟随一名刷开门禁的住户进入小区,并没有受到任何阻拦。

  住在徐小姐家楼下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有些房客可能是晚上到达或者是出去玩到很晚才回来,楼道里经常半夜还有脚步声、嬉笑声。

  暗访:

  客栈很隐秘

  需要有人带路

  记者在一家团购网站上发现,滨海嘉年华小区内有一家“海之蓝客栈”,有两种团购:4小时钟点房团购价39元,大床房入住1晚团购价70元。商家给出的客栈地址精确到楼栋和门牌号。

  随后,记者来到这家客栈的门口。一路走来,记者在小区门口、楼道里都没看到任何与客栈有关的广告或者标识,客栈的门口也与普通的住家无异。记者多次敲门,没有得到回应。

  记者以帮朋友订房的名义拨打了该客栈的电话,对方称最近几天都没有空房了。记者表示朋友下周才过来,能否先看看房间。对方表示,记者来之前要先打电话,在小区斜对面的永辉超市门口等,会有人带记者去客栈。

  当然,团购网站上并非所有客栈的地址都精确到了楼栋和门牌号。记者搜索到了一家万安客栈,地址就显示为仓山区长安路新聚春园饭庄后。记者拨打了该客栈的电话,接电话的人神秘地表示:“你到了万安路上的开心网吧后给我们打电话,有人下去接你。”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