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修平告别《新闻联播》 退居二线转战幕后(图)

2015-03-24 17:01:18  来源:凤凰资讯
  

  张宏民告别《新闻联播》 已服务32年资格最老

  5月28日凌晨3点,有网友在微博发布了一张与央视新闻联播主播张宏民叙旧的照片,并称“突然听说他和李瑞英一道要退出新闻联播,心里一阵失落。”对此,李瑞英本人已经证实,她与张宏民确实将告别《新闻联播》。《新闻联播》的工作人员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据悉,接下来李瑞英将会和张宏民一起去央视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从事培训工作,退出一线。

  消息传出后,不少80后网友感慨时光飞逝,退役的主播李瑞英、张宏民原来陪伴大家20多年了,并开启回忆的机器,“回忆下这两位陪伴了大家20多年的新闻主播的青春岁月吧”。回忆之余,你知道哪位主播在央视《新闻联播》节目组服务的时间最长?《新闻联播》的主播有哪些新面孔?现在就跟各位八一八。

  现任主播还有谁?

  李瑞英和张宏民“退休”后,目前的《新闻联播》主播还有哪些人?有网友点评“现在是康辉、欧阳夏丹、郎永淳他们的播音时代了吧”。目前《新闻联播》节目组男主播分别是:王宁、康辉、郭志坚、郎永淳;女主播分别是:李修平、李梓萌、海霞、欧阳夏丹。这些主播里,70后成为主力军,其中,欧阳夏丹、李梓萌年纪最小,李修平、王宁的年纪最大,而刚刚告别节目组的张宏民竟是服务时间最长的主播。欧阳夏丹和郎永淳服务年限最短。

  年纪最小的主播(欧阳夏丹、李梓萌)

  欧阳夏丹(37岁):

  1977年7月出生。欧阳夏丹2011年8月8日入职《新闻联播》节目组,同年9月25日以新鲜面孔与郎永淳搭档亮相《新闻联播》。她的标志性笑容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大家都很喜欢她甜甜的酒窝、清爽干净的短发和自然清新的主持风格。

  李梓萌(37岁):

  1977年出生,2007年12月正式在《新闻联播》出镜。她端庄大气的风格,获得许多观众的支持。在央视官方网站2008年“最喜欢的新主播”的调查中,她和海霞的票数很接近,最后以领先海霞100多票的微弱优势成了最受观众欢迎的新人。不过由于她在节目组年龄最小,所以装扮过老,而且播报新闻时头不时右倾,让观众觉得太过“端”着。

  年纪最大的男女主播(王宁、李修平)

  王宁(50岁):

  “金龟子”刘纯燕的老公王宁,今年已经50岁了,他1986年入职,为《新闻联播》播报新闻已经28年了。他的主持风格也是走端庄、大方、得体风,语言规范,吐字清晰。他与刘纯燕———“王科长”与“小不点儿”的爱情故事,还曾是一段佳话。

  李修平(51岁):

  1963年2月16日出生,上世纪80年代末入职央视,至今主持《新闻联播》节目20多年。她平稳大气的主持风格,被网友戏称为“越淡定越美丽”。

  资历最老的男女主播(张宏民、邢质斌)

  张宏民(53岁):

  1961年3月13日出生,1982年入职央视。其声音纯厚,外形帅气,主持风格亲切近人。2009年获得全国播音员主持人“金话筒奖”。他在《新闻联播》节目组已经待了32年,打破了主播邢质斌服务31年的纪录。

  邢质斌(67岁):

  1947年11月出生,1978年入职《新闻联播》,1981年7月,她首次与赵忠祥以男女主播、相互搭档的形式正式出镜。2009年7月告别《新闻联播》。她为《新闻联播》服务31年。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