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龙岩7名男子打猎捕获巨型穿山甲 准备食用时被抓

2015-03-24 09:32:11  作者:吴鹏波  来源:海峡导报
  

龙岩7名男子打猎捕获巨型穿山甲 准备食用时被抓

  海峡导报讯 一只60米长的穿山甲,近日“虎”口逃生。这多亏了好心市民的举报和龙岩漳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的迅速行动,成功查获一起非法捕猎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抓获蓝某林等七名犯罪嫌疑人,解救一只即将被食用的穿山甲。

  事发3月18日晚,麦元森林派出所接到举报称:灵地乡游山头村有劈山工人抓到穿山甲。民警迅速赶往,经查,当天,蓝某林、蓝某灵、刘某锋、蓝某益、刘某光、雷某树、易某添7名工人在灵地乡西坑村西坑林场“后头山”劈山时,捕猎疑似穿山甲一只。他们将其带回临时住所准备食用。

  19日,经漳平市林业局技术员认定,该野生动物确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穿山甲。20日下午,穿山甲被民警放归大自然。

  目前,蓝某林等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漳平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相关新闻

  据科学家观察,在250亩林地中,只要有一只成年穿山甲,白蚁就不会对森林造成危害,可见穿山甲在保护森林、堤坝,维护生态平衡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作用。而穿山甲因为被人类大肆捕杀,再加上栖息地被破坏,使得它们的数量在上个世纪中期至末期锐减。现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禁止私人捕杀和食用。

  (记者 吴鹏波 通讯员 张春波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