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俄州计算机系统乌龙 错发数千囚犯获释通知

2015-03-23 15:4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美国俄勒冈州监狱局官员指出,由于常规计算机维护造成重大技术故障,该局向犯罪受害人及其家人发出了数千个乌龙通知,称与他们有关联的在押囚犯已被释放。监狱局和负责系统维护的承包商均已就该事件道歉。

  当地时间20日晚,该州监狱局的计算机系统向受害者及其家属发出约8000条错误通知,其中包括有警告指一名在俄勒冈市杀害两女学生的定罪犯人已被释放。监狱局发言人波尔尼说,系统承包商Appriss已两次知会收到乌龙通知的人,指这完全是一场错误。

  波尔尼表示,意外是州府在更新其大型犯人数据库时发生的,该数据库中约有1.5万5个文件。波尔尼指出,在系统修复及就事件进行充分调查之前,通知罪犯释放的系统会一直保持脱机状态。

  Appriss发言人凯克表示,这个将罪犯释放消息实时知会罪案受害人的系统VINE,在全美47个州使用,此次问题只波及俄勒冈州。该公司指出,今次出错是由于一次大型更新所导致。凯克说,今次错误发出的通知涉及到1891名犯人。

  使用该服务的犯罪受害者可以通过注册,让系统自动以电话、电邮或短讯通知有关被告状况。波尔尼表示,这是该州的通报系统第一次发生这类问题。监狱局官员指出,犯罪受害者和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搜索,以确定羁押囚犯的当前状态。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