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足球时隔3年再度出征 俱乐部将培养青训力量

2015-03-22 10:50:07  作者:王雄  来源:新华网
  

  借“足改”契机 再现南派足球风采

福建足球时隔3年再度出征 俱乐部将培养青训力量

  泉州五中可拆卸的五人足球场

  全局性的政策有了,前景发展的大方向也定了,在这种天时地利人和兼备的情况下,围绕泉州足球目前的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以及如何规划今后的发展,早报记者采访市教育局、体育局及南安市足协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期为泉州足球的发展与腾飞理出一条清晰的思路。

  借力“足改”契机 再现泉州足球风采

  “足球是一项综合性的体育竞技比赛,要做好足球这篇文章,无法一蹴而就,关键还得从娃娃抓起,才能再现上世纪80年代南派足球的风采。”针对目前泉州足球的发展问题,泉州市体育局局长王家声这样概括。

  王家声说,泉州的足球运动,尤其是民间足球一直没有断过。“每年体育部门都会组织元宵杯民间足球赛事,已经坚持了20多年。”他回忆,上世纪80年代省足球队参加全运会,曾打进过八强,“最辉煌时球队队员80%来自泉州地区”。他认为,其实泉州足球的底子还是不错,“借中央足改这股东风,泉州足球的明天会更光明”。

  对于教育部门提出的场地缺失、人才紧缺、经费有限等问题,王家声表态,市体育局将尽部门所能,全力支持、配合。“由于经费问题,涉及财政统筹,只要市里面有协调,体育部门也会鼎力相助。”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