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观风亭街通车两月百米围挡还未撤 遮挡行车视线

2015-03-20 15:03:11  来源:海峡都市报
  

观风亭街通车两月百米围挡还未撤 遮挡行车视线

  万春巷附近学校较多,路面开挖给学生带来不便

  【市民反映】近日,赵先生拨95060热线反映:福州鼓楼区观风亭街历时6年改造,在今年1月,总算完成了北段的拓宽。但靠近冶山路,上百米长的围挡仍拦在新建的道路旁,遮挡了行车的视线,已多次引发车辆碰撞。而围挡内,100多米长的河道被填了不少渣土、沙袋,还被扔了很多垃圾,河道被填近半。下雨后,渣土被冲到下游,很可能污染刚整治过的下游河水。

  【马上核实】在观风亭街北段,西侧道路修葺一新,双车道宽敞平坦。但这条新修的道路紧挨着屏东河,沿河的一侧还拦着白色的铁皮围挡,长度超过150米。由于围挡直通冶山路,不时有车辆驶过,想拐入观风亭街,却被遮挡了视线。昨日中午,一辆银色轿车险些撞上两辆逆行的电动车。

  透过围挡,可以看到屏东河约六米宽的河道中填着一大排沙袋,渣土堆了一米多高,还有不少废弃的木板、竹椅等,霸占了近半的河面。近日,刚下过雨,河内水流湍急,渣土不断被冲向下游。

  附近居民说,由于拆迁问题,这段路(嘉华新城至冶山路段)拖延了6年,总算在元旦通车。大伙期盼着,能改善原本狭窄、拥挤的观风亭路北段的交通状况,没想到,两个多月过去了,围挡仍在,造成视觉盲区。而屏东河的下游刚整治过,入夏后很多人会沿河散步、纳凉。但从去年起,上游河道突然被填了渣土,河道变窄,河水浑浊,大伙不堪其扰。

  【记者连线】负责观风亭街改造的是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负责人郑经理说,观风亭街北段只完成了西侧,东侧还未施工;而屏东河正在围堰施工,工人填埋渣土是为了堵住水流,不让河水进入工地,这么做已获得相关部门的审批。春节前,施工队获得审批,即将封闭东侧道路施工,但考虑到春节期间居民出行会受影响,才暂缓施工。目前,正等待重新审批,争取在本月26日开工。届时,除了修建东侧道路,还将迁移沿线的多条雨污、通信管线,整治150米长的河道,重修驳岸,将河道拓宽到10米,清理河道垃圾等。争取6月完工,届时会撤除围挡,方便居民通行。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燕燕 毛朝青)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