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少将否认中国有网络部队:西方完全是无中生有

2015-03-20 11:19:27  来源:环球时报
  

我少将否认中国有网络部队:西方完全是无中生有

  美媒炒作中国网络威胁

  【环球军事报道】“中国揭开网络战秘密”、“中国终于承认进行网络攻击”,18日,美国《野兽日报》和日本外交学者网站分别以此为题,称发现中国军方承认进行黑客攻击的证据。报道称,最新一版的中国出版物《The Science of Military Strategy》(经查,该书中文名为《战略学》)中,首次承认中国军方有不仅用于防御、也用于攻击的网络部队。19日,该书的作者之一、中国军事专家彭光谦气愤地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西方学者完全是无中生有。《战略学》是一本军事学术理论著作。它从理论上讨论了未来战争的一般特点和一般指导规律,不涉及任何中国部队建设和作战的实际问题,书中没有任何一个字说中国有网络部队。

  《野兽日报》的报道说,美国“情报研究与分析中心”研究员麦克雷诺兹称,“这是我们首次发现中国方面明确承认有秘密的网络战部队”。他称,这一内容包含在《战略学》这本书中,该书由解放军顶级研究机构出版,被西方分析家和美国情报机构密切关注。去年夏天,他拿到这本书的最新版本,开始研究其内容。“外交学者”网站的报道称,《战略学》一书2001年出版,2007年被翻译为英文,最新一版于2013年12月发行,最近才被外国分析家接触到。美国海军战争学院专家埃里克森称,该书不仅是西方学者、也是解放军战略家的主要参考资料。文章称,“中国清楚地知道,该书被外国专家广泛研究,这意味着书中对网络攻击部队的提及,可能是经小心思虑后的决定。”不过,两家媒体的长篇报道都未说明,究竟是该书的哪部分、哪句话证明了“中国承认军方拥有用于攻击的黑客部队”。

  彭光谦说,《战略学》一书中有一章探讨战略信息作战,从理论上探讨战略信息作战的样式、特点、规律等,提到“战略性作战要强调攻防一体,既要严密防护也要积极进攻”、“将积极的信息进攻作战与信息防御作战行动融为一体,才能夺取信息优势”,书中内容是纯理论探讨,与我们是否有这种作战部队、作战能力毫无关系。美国的网络司令部直到2010年才组建,作为网络信息最发达的美国,怎么可以想象中国在早于美国10年以前就已经组建了网络部队呢?这些西方媒体报道的所谓“证据”完全是无中生有。

  “无中生有”历来是西方媒体炒作“中国网络攻击”时最常用的手法。“FBI调查中国军方卷入网络攻击指控”,英国《金融时报》18日的报道便又是这样一个例子。文章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中国军方可能介入Register.com网站遭遇黑客攻击事件。该网站为世界各地企业管理的网址超过140万。文章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Register.com网站遭黑客入侵约有1年,黑客似乎窃取了该网站及员工的密码。不过,这一事件未造成网络服务中断或客户数据失窃。

  《金融时报》称,此事佐证了调查人员的观点——这些黑客得到国家支持,犯罪意图并非是通过盗取信用卡数据或社保信息牟取不义之财。“虽然调查线索指出有中国军方介入,但是目前尚不清楚中国攻击该网站想达到何种目的。一些现任和前任执法官员表示,此类攻击的目的可能是为了获得‘破坏大部分网络基础设施部件的能力’”。和往常一样,文章没有提供任何佐证这一观点的证据。

  【环球时报记者 苏静 陈宗伦】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