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数码店“山寨”苹果表已热卖 价格低于千元

2015-03-20 08:29:55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数码店“山寨”苹果表已热卖 价格低于千元

  “山寨”智能手表外观和苹果手表相似

  海峡都市报讯 前不久,苹果公司宣布将于下月在中国等地首发苹果智能手表AppleWatch。不过,记者这几天走访福州数码市场发现,类似苹果手表的产品已大量出现,且品牌不一,功能多样,甚至不少功能连正版的苹果手表都没有。

  泉州等地也有智能表厂商

  “请不要误认为此款是2015年的苹果手表,只是外观相似。”本周,记者通过电商渠道买到了一款外观酷似苹果智能手表的产品。在网站的商品介绍上,这款商品虽然看似极力撇清与苹果公司的关系,但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部程序设计上,都与AppleWatch类似。

  这款商品名为A8的智能手表在多家电商销售,记者从福州大利嘉城多家商铺了解到,这款产品在福州非常畅销,很多商铺都卖断货,心急的客户只好通过网购方式从深圳等地购买。记者购买的价格是275元,仅为AppleWatch的一个零头。

  福州正技科技的郑经理说,实际上,模仿苹果手表的产品已不新鲜了,因为早在两年前,苹果手表的各种设计图就已在网络上流传,国内很多厂家都以网上的产品为蓝本,设计出各种各样的仿制品。

  其中广东是国内最快生产出类似产品的地方,深圳则是销售的集中地,而我省泉州也有一两家企业自行研发和设计智能手表产品。

  有的可插SIM卡直接用网络

  这些“山寨”智能手表能实现哪些功能呢?以A8这款产品为例,记者了解到,AppleWatch很多功能,它都能实现,除了看时间和秒表等计时功能外,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连接后,还能实现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微信、QQ等功能。此外,手表中还有通讯录、音乐等功能,甚至还能实现查找遗失手机等功能。

  和AppleWatch相比,这款产品还有很多更为“强大”的功能,比如相比较苹果手表最多1天的待机时间,这款手表能够待机7天,而与手表相连的手机既可以是苹果iOS系统,也可以是安卓系统,支持范围更广。

  “仿苹果手表的产品基本上都是安卓系统,所以功能上跟苹果肯定不一样。”福州科海伟科技公司的施经理说,他们公司销售的一款名为“小苹果”的智能手表,不仅看上去很像,而且还能插入SIM卡,这意味着直接用手表就能实现所有网络功能,不必再与手机连接,更方便使用。

  价格低于千元有望诞生“小米”

  不过,真正的AppleWatch还有不少功能是仿品无法完成的,比如基于iOS系统的苹果支付系统,以及苹果与很多航空公司和酒店合作推出的刷手表上飞机或住酒店等功能。

  “不否认商家搭苹果的便车,但通过这个过程,国内厂商也融入了很多自己的思考。”福州耀华礼品公司采购了多个“山寨”苹果手表产品。其负责人蔡经理说,现在福州市场上大部分智能手表并没有赤裸裸地打上苹果的商标,这也是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提高,而且国产的智能手表价格从200元到800元不等,更为亲民。

  他说,创新很多是从模仿开始,说不定国内厂商有可能在这波智能手表热潮中进行整合优化,做出更为价廉物美的产品,成为智能手表中的“小米”。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文 包华/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