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红旗9中标系媒体过度解读 相关采购未有最新消息

2015-03-19 08:46:23  来源:环球网
  

红旗9中标系媒体过度解读 相关采购未有最新消息

  原文配图:展馆中心外贸版红旗9导弹耸立。

  【环球军事报道】18日在中国互联网上迅速传播的一条轰动消息引发强烈关注: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军工企业代表在马来西亚兰卡威航展上证实,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的外贸型号FD-2000成功中标土耳其军购。《环球时报》记者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多方求证,辗转联系到“红旗-9”防空导弹的制造方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简称精密公司)在航展现场的负责人,得到的回复是,“应该是媒体过度解读”。

  17日,第十三届兰卡威国际海事及航空航天展在马来西亚兰卡威开幕,来自26个国家的251家展商参展。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组织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及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共三家国有军贸企业以“中国防务”国家展团的形式参展。

  据国内媒体18日报道,航展期间中国军工企业代表证实,“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的外贸型号FD-2000成功中标土耳其军购。报道称,中国精密公司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FD-2000武器(“红旗-9”导弹的出口型号)在经过土耳其防空导弹竞标成功之后,已经为世人广泛所知。中国企业这次也重点携这款产品来参展。

  土耳其国防部长耶尔马兹2013年9月宣布,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赢得为土耳其制造远程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的招标,西方认为这将意味着中国先进武器系统首次进入北约核心防务体系。不过,据美国媒体不久前报道,土耳其国内围绕采购防空导弹一事出现戏剧性变化,先是土国防部长表示安卡拉不打算将新的防空系统与北约系统进行集成,这被视为土耳其可能坚持此前选择中国导弹的方案。但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林却透露计划购买的防空导弹仍会与北约武器系统融合。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