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安置房建设方违规销售 称被部门拖欠千万元

2015-03-18 08:35:51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 近日,长乐市城关的郑先生致电海都热线95060称,2012年,他购买了长乐文岭镇文岭村港咀安置小区的一套农村安置房,当时售楼小姐称肯定能办土地证。可2013年底交房后,土地证至今未办。

  对此,长乐市文岭镇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港咀安置小区主要是用于长乐金梅路道路改造工程中拆迁户的安置,剩余的安置房原则上用来安置当地无房户、紧房户等住房困难村民,除此之外其他的购房者难以办理土地证。目前,他们已通知安置小区建设方停止对除拆迁户、本镇本村以外的群众销售。

  购买农村安置房 迟迟未办土地证

  3月16日,记者来到长乐文岭镇文岭村的港咀安置小区。郑先生说,2012年,他从朋友处得知港咀安置小区在对外销售,每平方米才2800元,十分便宜,就到该楼盘售楼部咨询。当时,售楼小姐告诉他,这是农村安置房,不是商品房,不能办产权证,但可以办土地证。他当时考虑到在农村的岳母的住房需求,就花了近20万元买了一套。可现在收房已经一年多,土地证迟迟未办下来。

  随后,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向港咀安置小区售楼部销售人员咨询。售楼小姐称,这个安置小区绝大部分是用来安置道路改造中拆迁户的,这部分不能购买。只有一小部分房子,大约几十套对外销售,大部分已售完,只剩少量尾房,购房者以文岭周边乡村村民居多。这里的房子跟商品房不一样,属农村安置房,不能办产权证,但能办土地证。

  港咀安置小区建设方一股东董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文岭镇政府和文岭村委会为安置道路改造的拆迁户,让村里划出一块地,政府不出钱,他们建设方全额垫资建安置房,多建的一部分房子对外销售,其利润用来补贴安置房建设成本。目前,他们已垫资了一两千万,成本迟迟无法收回,压力很大。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