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缅方提议赔偿中国遇难者7万元 中国军机频繁巡飞

2015-03-18 08:16:55  作者:邱永峥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赴云南特派记者 邱永峥】在中国政府和军方对缅甸军机炸弹伤害中国公民事件做出强烈反应之后,果敢战区上空不再有缅甸空军战机的踪影,但这并不意味着中缅边境战事的降温。《环球时报》记者3月16日和17日中缅边境最直接的感受是,缅甸陆军的攻势更加凶猛,而炮兵部队的隆隆炮声让家住中国南伞的居民都难以入睡。在此敏感时刻,中国外长王毅现身云南,也引起媒体注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日表示,王毅外长日前去云南是就中国当前的外交工作向云南省委省政府介绍情况。在云南期间,他和云南省委省政府负责人还就当前中缅边境地区事态交换了意见,研商了工作部署。

  17日中午12时30分,只需站在临沧—南伞的公路边,就能看到“果敢战争直播”。公路下方是大竹箐村,与这个云南省镇康县村落正对面的,是缅甸果敢地区的扣塘村。“真是吓死人了,缅甸的重炮昨天早上8点就开始狂轰扣塘村山头上的果敢同盟军阵地,然后是步兵冲锋。步兵在第一波攻击中退下阵线,再用重炮轰击。10点40分左右,缅军发动第二波步兵冲锋,结果又败了。后来,缅军又从老街东城和其它地方调兵来,双方一直打个没停。”扣塘村的村民杨老三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说话间,眼看着1公里远处的山上,有同盟军部队在追击溃逃的缅军。这幕情景引来不少过往人员驻车围观,以至于过路的公安巡逻车不得不用广播警告:“赶紧散了,小心流弹危险!”果敢同盟军发言人林先生表示:“中国政府和军队的严厉警告让缅军战机在果敢上空消失无踪,但战事激烈程度不降反升。”果敢同盟军最高指挥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自16日起,缅军地面部队和炮兵先后对邻近中国南伞国门的同盟军211旅防区、311旅的扣塘防区发动猛烈进攻,果敢同盟军17日下午1时42分也突袭了缅军由腊戌至老街的运输车队。

  中国军队17日的动作也更加频繁:大水仓寨的炮声响起没多久,中国军方一支车队就迅速驶往。在125界碑附近驻守的中国防空部队将高炮隐蔽好,反复展开演练。14时25分,两架陆军直升机编队飞临镇康县上空,一架迅速降落,另一架在边境上空往返巡飞。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