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工程学院36名学生食物中毒 十多家店面被查

2015-03-17 13:29:24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建工程学院36名学生食物中毒 十多家店面被查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邱陵)16日,福建工程学院36名学生在学校附近的一家烤肉店用餐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经空军医院紧急处置后,33名学生当晚出院,另外3名学生情况相对严重,留院观察,目前已无大碍,一两天内可出院,警方、食药监局等相关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

  17日上午,记者来到空军医院。据该院急诊科主任肖章武介绍,16日下午4点半左右,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两、三名来自福建工程学院的学生,反映自己出现腹泻、呕吐、恶心等症状,情况还算稳定。“下午5点半过后,陆续又有大批该院学生到来,症状都差不多,到晚上9点半左右已有23名学生,截至目前共有36名学生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由于人数众多,医院急诊科当即将情况上报卫计委、疾控中心和医院总值班室。经医院诊断,学生们除了有腹泻、呕吐等症状,另外三名学生情况相对严重,出现寒颤高热、血便、早期休克表现等症状,当即采用心电监护仪实时监测,并配以吸氧辅助治疗。

  “急诊科人手不够,值班室临时通知了十多个在家休息的医护人员赶来加班,一直忙到11点半才陆续回去。”肖章武告诉记者,由于不少学生频繁腹泻,平均达10-20次,甚至脱水,因此在治疗上主要是给学生输液、消炎,挂完瓶后就出院了,另外开了些口服药液带回学校。

  据学生介绍,当天中午他们在学校附近的一家巴西烤肉店用餐,有的是点外卖炒饭,有的是在店内吃饭,一至两个小时后开始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随后校方管理人员陪同学生来到空军医院救治。

  17日上午,记者来到消化内科住院部,三名学生正躺在病床上休息,旁边坐着几位陪护的学生。面对记者,这些学生对中毒事件闭口不谈,记者拨打该校一名王姓辅导员的电话,也显示关机。记者从空军医院了解到,这些学生来自福建工程学院不同系别,包括管理学院、信息科学院等,且年级不一。

  消化内科石医生告诉记者,住院的三名学生已无大碍,再观察一两天即可出院。

  记者了解到,目前,食药监局、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涉案餐饮店所在的学府美食街全部店面临时关闭接受调查,约有十多家。

  此外,事情发生后,福建工程学院校方也积极应对,不仅向中毒学生进行详细情况了解,并加强对全校学生出行、饮食等方面的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学生们的日常管理一直在关注中,但更重要的是,学生作为消费者的一部分,有关部门应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管理和检查,确保消费者在外消费时权益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