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创客面临“成长的烦恼” 场地设备经费制约

2015-03-17 08:28:2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 今年两会期间,众创空间、创客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办公厅也印发了《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一时,众创空间、创客成为全国性热词。福州有没有众创空间?福州创客又有哪些奇思妙想?他们的生存状态如何?记者日前探访了福州首家众创空间。

  “玩”出你的奇思妙想

  走进位于闽侯南屿镇某小区的阳光创客空间,映入眼帘的是工作台上的各种电子元器件、电路板和焊接工具。这是福州第一家众创空间。创始人殷世勇,北邮通信专业毕业后,深圳华为供职10年,福州大学教课1年,去年辞职专门创立了这家创客空间。

  “所谓创客空间,就是让你玩出你的奇思妙想。”殷世勇介绍,在阳光创客空间,活动场地、工具、设备使用都免费,只要喜欢把创意做出产品的人,都可以来。而来创客空间的最大意义在于,每一个具有“长板”的创客,都可能在这个公益平台,找到另外一个创客的“长板”,强强联手,把奇思妙想迅速制造成产品。

  尽管琳琅满目的创客产品略显粗糙,但向记者介绍起来,殷世勇兴致勃勃、滔滔不绝。光立方,是阳光创客空间的得意之作,通过程序设计,控制64个LED发光体构筑的点阵,可以播放具有3D效果的动画和文字。产品刚推上微信,就被香港一家设计公司看中,对方以600元左右的单价陆续买了近100个,用来给香港某百货公司推广节日礼品。多音乐频谱仪、科技启蒙课件……才成立1年多时间的阳光创客空间,已有近百个富有创意的产品。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