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5“绿色行动”开启 亲子上阵为城市植树添绿

2015-03-16 10:39: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5“绿色行动”开启 亲子上阵为城市植树添绿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刘子豪 文/图)春风三月,新绿初绽。3月15日上午,2015融侨绿色行动之福州融侨亲子植树活动在福州闽侯白沙镇井下村的融园农业生态产业基地开展,融侨集团2015“绿色行动”再次启动,吸引了近500名融侨业主、员工家庭参加,共同为美丽榕城植树添绿,用行动改变城市未来。

  手牵手 穹顶之下有你有我

  活动当天,不少家庭全员出动,上至花甲老者下至幼龄稚童,大家在融园同力种下数百株幼苗。春日韶光催生万物,亦催生了市民们的植树热情。挖土、施肥,每株树苗种下后配上了种植家庭的名牌,许多家庭还在名牌上留下了对树木、对绿色生活的承诺与祝福。

  “去年的‘绿色行动’我们也是全家一起来,就是希望给孩子亲身示范,让保护环境成为孩子的习惯。你看我们去年种下的小树苗,都已经慢慢成林了。”顺着一位融侨业主指向的不远处,正是去年“绿色行动”中种下的柚子林,已然郁郁葱葱。蔚蓝天际下绿意盎然,不禁让人期待来年的万木成林。

  除了植树活动之外,各个家庭还一同参与到蔬菜种植、动物喂养、农集市、红色纪念馆等系列活动,共同感受蔚蓝天际下的绿色生活。活动中,融园的花树繁盛、满目葱翠,也让来访的市民放慢脚步凝视萌生的新绿,忘却生活的浮躁匆忙,享受融园这座“城市后院”的惬意自然。

  “融园这个基地的发展,一是保障我们业主的绿色饮食,另一个也是鼓励我们的业主,多走进自然,多亲近自然,从而感染他们去爱护我们的环境,去保护我们的环境。”植树活动之后,福州融侨怡居社区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万星星告诉记者,闽侯融园农业生态产业基地是融侨绿色生活理念的实质化,希望通过这样的理念和实践,一点一滴地为福建的生态建设将交出更优异的“绿色成绩单”。

  理想城市生活 我们一直在行动

  融侨绿色行动由“植树、公益”两大公益主题发展而来,自201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吸引无数业主家庭、员工家庭加入,融侨旨在借助绿色行动,推广环保理念、关注自然、共筑和谐美丽的家园。

  “而在绿色行动中,融侨也以企业公民之责,开展‘融侨林’植树活动。目前,融侨已持续在天津、无锡、武汉、淮安等全国各地‘融侨林’面积数万平方米,成活各类树木数千株,为改变地球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融侨集团品牌营销中心融侨会副经理林立艳告诉记者。

  一个人的公益只能是一个人的善举,而一群人的公益才是改变城市的公益。未来,融侨与每一位融侨人,将继续用自己的行动改变城市未来,构建理想城市生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