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亚洲最大邮轮海洋水手号抵厦门 游客多来自国外

2015-03-14 16:29:58  来源:厦门日报
  

亚洲最大邮轮海洋水手号抵厦门 游客多来自国外

  “海洋水手”号昨日靠泊厦门国际邮轮码头。(记者 王协云 摄)

  厦门日报讯 昨日上午10时许,亚洲最大邮轮、13.8万总吨“海洋水手”号豪华邮轮靠泊厦门邮轮母港,2200多名游客上岸观光。这位“重量级”客人的“东 家”——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今年将为厦门港贡献约20个邮轮航次,并在暑期密集运作母港航次。

  结合了旅游和港口优势的邮轮业,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介绍,近些年来,我市邮轮产业发展迅猛,今年计划接待国际豪华邮轮超过50个艘次,其中母港航次16个,邮轮旅客吞吐量将突破十万人次,创下新高。

  喜迎八方客

  2200多名游客中八成多是“老外”

  此次“海洋水手”号从新加坡而来,途经香港,昨日挂靠厦门港,并于18时离港前往上海。昨日上午十时许邮轮靠泊时,厦门港风和日丽,不少外籍游客还没下船就站在船舷边,拿着相机留下厦门海岸线的景致。

  随 船而来的旅客中,多为欧美外籍游客。码头方面介绍,此航次在厦门港进港旅客2200余人,而其中约有1800人是外籍人士。游客中大部分人是第一次来到厦 门,为了能让他们感受到厦门之美,厦门本地的旅行社“做足功课”,不仅在上岸游线路上精心安排,同时还加强了外语导游配备。

  约10时30分,“海洋水手”号上的游客陆续上岸进入候船楼。在众多欧美客人中,记者也发现了几名华人。“我的老家在集美,此次特意选择这个航线来旅行,顺便回老家看看。”澳洲华人张老先生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